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摘要 : 初中课文里,朱自清的《背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那么初中生如何写出一篇好的文章?西安铁一中已经有15年从教经验的语文老师广欣向学生们支妙招。

  离开

  西安铁一中初一12班燕欣宇  指导老师 广欣

  我以为我可以暂时离开你。爱我无比的你——我的母亲。当然,我做到了。我掩抑不住的兴奋全然显露在脸上。我猜想得到,我高兴地合不拢嘴,眼睛里闪着亮光,十指舞动着在母亲面前规划着出行的样子。

  那时,小小的我笨拙的背着大包,拉着沉甸甸的旅行箱,与母亲穿梭在火车站的人群中。我忽的挣开母亲的大掌。母亲紧了紧手想把我拉住,我却滑溜溜地跑在前面。母亲在身后喊着:“小心点儿,别摔着,慢点儿,别离开我的视线。宝贝儿!”母亲的语气有些急促。我转头看见母亲也跟着我小跑,目光紧锁着我。我累得气喘吁吁,母亲跟着停下来。她依旧面色红润,步子十分沉稳,气息十分有规律。她轻轻的拉上我的手,走向检票口。我偷偷地打量了母亲,母亲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感觉今天只是很平常的出行,我的手却被握得有些麻木。最终,母亲还是没有压抑住她的不舍,左叮咛,右嘱咐,让我记得每天给她打电话。我有些不耐烦的望着移动的人群,拉着箱子在原地挪着小步走来走去。母亲停下了花,为我整了整衣服的手顿在那里,轻轻的用他那我一直依恋的臂膀抱了抱我。母亲后来沉默地跟着我走到了最后一个检票口。我兴奋地忘我,也忘了母亲那炽热的眼神。终于,母亲放开了一直握着我的手。

  我与小伙伴笑谈着,后来也下意识地望向了站在那里的母亲。深邃的眼神直至绕过人群望向我,那样强烈的不舍弥漫在空气中。我仿佛听见母亲沉重有力的心跳。我本忘记了哭,却在那时被震动地留下了点点泪滴。世界是静的,只有滴答的泪水,我与母亲挥着手,却又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仓皇而逃。

  后来的几天里,雪花一直洋洋洒洒的飞舞在天地间,犹如畅饮了琼浆,轻盈、娇媚。我丝毫不受影响地沉浸在与伙伴一起的无比快乐中。母亲总是定点打电话给我,我呢,总是匆忙地说:“呀,行了,知道了,拜拜!”挂掉电话。母亲呢,他总是看着黑屏的手机叹息吧!她总在电话里说她过得有多么滋润。即使远隔了千里,我也若有若无地感受到母亲貌似淡然的语气中隐藏的千万份牵挂与思念。那时的我,就像逃出笼子的小鸟,母亲被我抛在哪里呢?

  我恋恋不舍地结束了这段旅程。回到出发的地方,我万万没想到,母亲竟捧着一大束鲜花,就像迎接一个学成归国的游子。我没有再去看那束花,而是突然飞奔向母亲,母亲的身影勾起了我的万分思念与依恋。我一下扑进母亲的怀里,泪水打湿了母亲的衣衫。母亲显然有些惊讶,但也一把搂住我在她的怀里,轻轻用手拂去我脸上的泪水,竟越抹越多。母亲轻轻拍着我的背说:“好了,不哭了,怎么了,这么多人呢。”“老妈。”我哽咽的说着,“老妈。”母亲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牵起我的小手,包在她暖暖的掌心里。

  后知后觉的我发现,不论我独自走在那里,心里的空虚总是有母亲来填补。母亲的心与思绪总是随着我,伴着我,永不离去。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出租车将调价 的哥担心“份子钱”与调价联动
下一篇:高陵男子杀害同村11岁女娃 迫于压力就近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