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陕西丹凤县首推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对缺乏诚信的企业、工商户及个人进行集中曝光。

  华商报讯(记者 田德政 陈永辉)陕西丹凤县首推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对缺乏诚信的企业、工商户及个人进行集中曝光。

  12月5日,丹凤县召开2014年度诚信红黑榜发布会, 49名企业、工商户及个人因缺乏诚信被列入黑榜名单。发布会上,丹凤县光大矿业有限公司、丹凤县凯森工贸有限公司、丹凤县信仁工贸有限公司等49名企业、工商户及个人被集中通报曝光。同时商洛尧柏龙桥水泥有限公司、丹凤县华茂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59个企业、工商户及个人荣登红榜名单。

  丹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胡根介绍,被列入黑榜的企业、工商户及个人除了被曝光外,在信贷、项目申报等方面也将受影响。红榜名单公布的企业、工商户及个人都能诚实守信经营,社会信誉度高。与此对应的列入黑榜名单的,要么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要么违反财经纪律收到查处,或者存在偷逃欠税费等失信行为。胡根表示,对这些“红黑榜”名单,丹凤县将通过电视、广播、网络、LED显示屏等多途径进行发布,并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将发布1到2次。此做法的目的,就是推进“诚信丹凤”建设,营造讲诚信、守公德的良好社会氛围,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积极争做“诚信丹凤”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据悉,今年6月份,丹凤县文明委下发文件,对推行诚信“红黑榜”制度进行安排,在全县金融、食品药品监管、质监、工商、税务、法院等部门率先建立社会征信系统,推行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根据平时检查抽查、消费者投诉核查等掌握的监管对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在诚信方面的实际表现,按照一定程序,评出“红黑榜”名单。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男子遇“出家人”为人民币开光 被骗500元
下一篇:开车请系安全带! 货车遭追尾司机毫发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