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摘要 : 女子深夜乘出租车回家,被3名男子驾车从出租车内劫持走,之后,遭抢劫、猥亵、拍裸照恐吓。日前,秦都警方将此案侦破,3名嫌疑人中2人被抓。民警提醒,女性尽量避免深夜单独出行,如确有事出行最好结伴,同时切忌外露财物。

  华商报讯(记者赵方)女子深夜乘出租车回家,被3名男子驾车从出租车内劫持走,之后,遭抢劫、猥亵、拍裸照恐吓。日前,秦都警方将此案侦破,3名嫌疑人中2人被抓。民警提醒,女性尽量避免深夜单独出行,如确有事出行最好结伴,同时切忌外露财物。

  女子被劫持后遭抢劫猥亵

  9月6日零时30分,一名只穿着一只鞋、神情慌张的女子来到公安秦都分局刑警大队吴家堡中队报案,称当日凌晨,她从礼泉县乘出租车回咸阳,行至312国道兴平市店张段时,被3名男子逼停,其中两人将她从出租车内劫持走,抢走她身上现金5000余元,还猥亵、拍裸照恐吓她。

  “受害人来报案时,说话都哆哆嗦嗦。”吴家堡刑警中队一民警称,据受害人说,逼停出租的车内下来两名男子,其中一人还向出租车司机说,“这是我媳妇儿,不要管闲事。”

  经查,女子被抢走现金5000余元、苹果5S手机一部,3男子还从女子银行卡内取走5000余元,同时猥亵、拍裸照恐吓女子。鉴于案情性质恶劣,此案引起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

  疑犯取款时用衣物遮面

  由于此案发于深夜,路上行人稀少,受害人又因惊吓过度记忆模糊,提供的线索有限,专案组侦察员遂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勘查嫌疑人行走路线。

  经初步勘查发现,3名嫌疑人一高两矮,年龄在20至30岁,较熟悉礼泉乡村道路,作案时驾驶经伪装的黑色大众系小轿车,途经卡口时用衣物遮挡面部,取款时同样遮挡面部,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

  鉴于此,民警通过大众4S店走访和大众汽车配件经销商辨认,初步确定嫌疑人所驾车为2000年至2005年生产的大众桑塔纳2000系。同时,民警根据嫌疑人年龄和行为分析,3男子可能是礼泉或周边县城有前科人员,加之熟悉乡村道路,案发前或曾在礼泉县经营“黑出租”。经过两个月的侦查,兴平市阜寨镇男子魏某引起民警注意,其曾三次因“黑出租”或经营出租引发相关案件被公安机关处理,其中一次就在礼泉县。经受害人辨认,最终确认抢劫自己的其中一人就是魏某,11月3日,民警将魏某在兴平一宾馆抓获,同时抓获另一嫌疑人许某。

  经查,今年30余岁的兴平人魏某、张某(在逃)、许某均为有前科无业人员,平时沉迷赌博,又无经济来源,因对礼泉县至咸阳市路线及各处监控设置较熟悉,可规避多处卡口和检查点,3人预谋驾车寻找独行妇女抢劫财物。

  出租司机担心报复未报案

  经公安机关核查,9月5日,魏某借来一辆轿车,用纸板遮挡车牌后,3人一起开车赶往礼泉。9月6日凌晨零时30分,发现一女子携包独自一人在礼泉县东环路口行走,3人正准备抢劫时,该女子坐上了出租车向咸阳方向行驶,3人遂追击出租车,在312国道兴平市店张段时强行逼停出租车,魏某向出租车司机谎称女子是其妻子,还厉声责怪司机,命令其赶紧离开。

  “侦查员最后找到出租车司机,司机说他真以为是人家找自己媳妇,另一个原因是担心报复,因此一直没有报案。”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咸阳3男子逼停出租车掳走女乘客 的哥离去未报警
下一篇:俩高二学生湖边玩耍 见有人坠湖 “手拉手”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