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太败家了,不敢看,更不敢晒呀!”又到了年末对账单的日子,西安市民王小姐说从来不敢看支付宝年度账单。

  “太败家了,不敢看,更不敢晒呀!”又到了年末对账单的日子,西安市民王小姐说从来不敢看支付宝年度账单。但也有理性的市民称,有啥不敢看的,对账单详细记录了个人的购物、理财、缴费等的全套数据,可以反映过去一年的消费情况。8日,支付宝发布十年对账单,同时也公布了各省市2014年(截至 2014年10月31日)的最新支付情况。在业内人士看来,十年对账单数据不仅成为各人的记账本和分析师,而且也成为反映中国网民消费方式、生活方式变迁的一面镜子。

  西安支付金额占全省近七成

  数据显示,自2004年支付宝成立以来,全国人民十年网络总支出笔数为423亿笔。 而从十年的总支付金额占全国的比重来看,广东、浙江、上海、北京和江苏稳坐前五,占比分别为15.5%、12.5%、9.3%、9%和8.8%。

  实际上,这个组合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相对稳定,因此被网民们戏称作是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土豪五省”。其中陕西省占比全国1.5%,位列17位。

  而具体到陕西各省市排名,西安市占比全市份额近七成,占比67.67%;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咸阳市、榆林市分别占比6.36%、5.65%。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中国经济最强的东部地区,在互联网时代仍然居于领先,特别在网络支付和消费上领先于中西部地区。”互联网金融分析师钱海利认为。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今年前十月陕西省电商交易额超去年全年
下一篇:女子揣子弹宝鸡乘车被收缴 称用来辟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