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你这会儿是不是正坐在温暖的办公室里刷着微博看着窗外的飘雪,而此时,26岁的江西小伙正骑着自行车穿越古城西安,准备赶往华山,完成他的梦想。

 \ 

  你这会儿是不是正坐在温暖的办公室里刷着微博看着窗外的飘雪,而此时,26岁的江西小伙正骑着自行车穿越古城西安,准备赶往华山,完成他的梦想。

  帐篷、睡袋、干粮、衣服、打狗棍……骑着自行车带着这些物品,钟凯骑行2.3万公里,历时410天,走过26个省市,12月9日钟凯来到西安小雁塔,他说他喜欢保存完成的西安城墙,也喜欢四方格局古朴的老城区,更喜欢城墙下晒晒太阳散散步的从容心态。回民街的美食让他惊叹,热情的西安人也给了他温暖,在西安的几天里他住在一家青年旅社,老板知道他的经历后免了他的住宿费。正是这些人和事让他觉得旅行中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人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没有观世界,哪来的世界观?”钟凯很健谈,讲话充满励志精神,他说自己的梦想就是骑行全中国,所以毕业后就开始行动,摆地摊卖明信片,边打工边旅行,用自己的力量骑行了26个省市。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骑着自行车在城市里转一转,去知名景点看看,感受各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旅行中有过困难,在西藏经历过暴风雪、被藏獒追着跑过,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得到了很多人的鼓励。

  钟凯随身带着几个本子,一个是盖邮戳的,已经盖完一个笔记本,另外一个是收集梦想的,不少人在他的本子上留下笔迹和鼓励,钟凯也因此结识了很多人。“我计划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完成这个梦想,然后开始成家立业。”钟凯说,很多人对他的行为不能理解,觉得他有病,但他觉得有梦想就要去做,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不一样的色彩。他也希望自己的行动和坚持能够传递给更多人。 “小伙子好样的,我们要向你学习。”在街头,50岁的市民李先生对钟凯赞不绝口,“看遍祖国大好河山是很多人的梦想,你很勇敢。”

  华商记者 赵瑞利/文 邓小卫/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邓家村杀人案一疑犯已归案 下午召开通报会
下一篇:明年陕西4个小机场有望获补贴33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