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7日,我国长征火箭完成200次成功发射;几天后,第201次发射将来临;明后两年,采用新一代大推力发动机的长征五号、六号、七号运载火箭,都将迎来首飞,其发动机均为“陕西制造”。
\
资料图

  新型发动机可满足载人登月

  8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六院科技委主任张贵田,曾参加过东方红卫星的发射。据他介绍,最新研制的新一代大推力发动机,将使新型长征火箭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从现在的约9吨跃升到25吨,能够满足载人登月工程的要求;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运载能力从现在的5.5吨提高到14吨。可发射20吨级长期无人照料的空间站、大型空间望远镜、返回式月球探测器、深空探测器、超重型应用卫星等。

  新长征火箭将首飞 动力环保

  张贵田说,未来两年,我国三种新型号的新一代长征火箭都将迎来首飞。其中,长征六号计划明年中期,长征七号、五号计划2016年。动力仍然是陕西制造。新型火箭将采用新一代无毒、无污染的推进剂,减少对环境和操作人员的影响。

  六院党委书记黄亮说,下一步将发展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推力要达到60吨到100吨的推举能力,满足新一代运载火箭、载人航天、嫦娥工程的需求。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男子营业厅偷手机 “利比亚皮衣”暴身份
下一篇:汉中10岁少年好奇品尝路边花 中毒被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