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华商报讯(记者 孙洪伟)7日,我国长征火箭完成200次成功发射;几天后,第201次发射将来临;明后两年,采用新一代大推力发动机的长征五号、六号、七号运载火箭,都将迎来首飞,其发动机均为“陕西制造”。
6.jpg
资料图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设计原则:

  1) 低成本。

  降低 成 本 是提高运载火箭在国内外卫星发射市场上竞争能力的重要条件,小型运载火箭研制的关键是降低成本。一方面,充分利用新一代运载火箭基本型的技术以降低研制成本,设计过程中要始终贯彻低成本设计思想,在保证可靠性的前提下尽量简化系统配置;简化发射操作,降低发射成本。

  2) 高可靠性。

  高可靠性是火箭的生命之本。遵循“简单即可靠”的可靠性设计原则,在单机或系统设计时力求简单;通过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管理制度,控制产品的设计、生产质量。

  3)适应性强。

  满足用户多种多样的需求,既能够适应发射各种轨道的小卫星,也可以进行双星或多星发射;既能够适应新发射场,也能够在现有的发射场进行发射。

  4) 周期短。

  充分应用新一代运载火箭基本型的技术,研制周期短;简化发射方式,缩短发射周期,满足快速发射的要求。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男子营业厅偷手机 “利比亚皮衣”暴身份
下一篇:汉中10岁少年好奇品尝路边花 中毒被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