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摘要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9日下午在京会见了《我从新疆来》作者库尔班江·赛买提和在京书中人物代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9日下午在京会见了《我从新疆来》作者库尔班江·赛买提和在京书中人物代表。

  俞正声与大家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未来的打算,认真聆听他们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建议。俞正声说,《我从新疆来》这本书反映了一百多位新疆人在内地的工作生活状态,非常真实,打动人心。很多新疆各族群众凭借自己的努力融入内地生活,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要实现各民族大团结大繁荣,就必须增进新疆各民族和内地的交往交流,要在交往交流中增进民族感情,增加理解和信任,增强共同发展的信念。

  俞正声指出,要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就要把民族地区的教育和就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提高双语教育质量,让新疆学生和内地学生一样受到更好的教育。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强实用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就业能力,使各族群众过上好日子。他说,对于新疆各族群众在内地工作生活遇到的困难,内地的党委政府要帮助他们解决。

  库尔班江·赛买提出生在新疆和田,他策划并拍摄了《我从新疆来》图片专题,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了不同民族、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在内地工作生活的一百多位普通新疆人的故事,展现了当代新疆人敢于拼搏实现梦想的形象。《我从新疆来》系列报道一经传播,立刻受到广泛关注,现已集结成册出版发行。

  张春贤、杜青林、王正伟一同会见。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华晨宇李菲儿相恋引围观 网上大量甜蜜照片曝光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