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9月13日,东莞石碣梁家村和单屋村交界处,一名11岁小女孩突然被一名上身赤裸的青年男子持刀劫持。对峙期间,男子情绪激动,不顾警方耐心劝阻,强行把小女孩拖行至车流密急的东莞环城路石碣梁家村路段。

半裸男持刀劫持11岁女孩 与警方对峙两个钟后被制服


犯罪嫌疑人黄某开被警方制服。

半裸男持刀劫持11岁女孩 与警方对峙两个钟后被制服


半裸男子持刀劫持11岁女孩。

  9月13日,东莞石碣梁家村和单屋村交界处,一名11岁小女孩突然被一名上身赤裸的青年男子持刀劫持。石碣警方在东莞市公安局配合下,耗时近两个小时,安全解救人质,制服嫌疑人,起获作案用匕首一把。事件中,无人员伤亡。

  赤裸男子持刀劫持11岁女孩

  13日上午9时许,石碣公安分局西沙中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石碣镇梁家村和单屋村交界处,有人被一名男子挟持。

  接报后,石碣公安分局马上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并第一时间向市公安局报告。市公安局迅速派人赶赴现场,指挥处置。

  据目击者介绍,涉事男子全身赤裸,仅着一条三角短裤,其身材精干,肌肉线条明显,右手持刀,左手胳膊勒住一位穿着灰黑色校服的小女孩,与警方对峙。

  对峙期间,男子情绪激动,不顾警方耐心劝阻,强行把小女孩拖行至车流密急的东莞环城路石碣梁家村路段。期间,小女孩精神受到极大刺激,从起初的痛哭流涕,到后来只能张嘴,哭不出声音。

  为避免人质受伤,处置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劝导工作。10时40分许,民警趁该嫌疑男子有所松懈,果断冲上前去,迅速将该男子制服,成功解救被挟持的女孩。过程中,无人员受伤。

  男子逃跑过程中突然挟持人质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名叫黄某开(男,25岁,广西德保县人);被挟持的女孩系胡某(11岁,江西人),经医院检查,其身体未受伤。

  采访中,有目击者称,事发前,黄某开正在偷盗附近一间商铺的电脑,但被店主发现后报了警。石碣公安分局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准备控制他时,他跑了,随后就发生了挟持小女孩的事情。

  但经警方调查,事发前,黄某开和老乡看到路边一个卖二手电脑的,便与对方商量价钱。随后,老乡带着电脑去附近家里试一下好坏,黄某开则和卖电脑的人在路边等候。

  由于迟迟不见黄某开的老乡返回,卖电脑的人急了,让黄某开给钱,但他不给钱。随后双方发生争执。这时,正巧有辅警巡逻经过此处,黄某开看见辅警撒腿便跑,随后发生追赶和拉扯,黄某开的衣裤也被辅警扯掉。

  黄某开逃跑途中,遇到正在逛街的胡某和其母亲,于是,他便用随身携带的刀具,挟持了胡某。

  处置期间,警方对环城路石碣梁家村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目前。该案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外,警方已协同石碣文体教育局,正聘请有经验的心理辅导老师对小女孩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警局旁200米地被曝卖淫 警察接警20分钟后赶到
下一篇:华大集美校区一电梯突发故障 男生踩空被卡窒息死亡(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