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摘要 : 妈妈在家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和小朦一起简单准备了行李:一床被褥、一些冬天的衣物、一点常用的生活用品。(点击查看组图)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曹磊9月15日报道:小朦,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人,上海交通大学2014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新生。

image

  妈妈在家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和小朦一起简单准备了行李:一床被褥、一些冬天的衣物、一点常用的生活用品。(点击查看组图)

image

  在寝室里,高中就开始住校的小朦麻利地将自己的行李床铺整理好,妈妈几乎搭不上手,却总忍不住想帮女儿一把。(点击查看组图)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曹磊9月15日报道:小朦,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人,上海交通大学2014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新生。自幼丧父,母亲离家打工,留守近十年。作为家中长女,她从小做家务、干农活;在鲁甸遭受地震重创后主动担任救灾志愿者。今年,她以642分的高考成绩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成为全村人的骄傲。9月7日至14日,东方网记者远赴2300多公里外的鲁甸县,全程记录了这名女孩的千里求学路。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领会此轮简政放权的深意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马尔代夫共和国联合新闻公报(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