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前天中午,宁波鄞县大道金地国际小区北门的公交站台上,一名年轻女孩手捧着头,一直念叨着“我头好晕,好难受啊

重症心肌炎猝死 19岁花样少女命殒公交站台

重症心肌炎

  前天中午,宁波鄞县大道金地国际小区北门的公交站台上,一名年轻女孩手捧着头,一直念叨着“我头好晕,好难受啊……”随后,女孩难受得蹲下身子,趴在公交站台的凳子上。

  前后不过几分钟时间,当附近乘客注意到不对劲时,女孩已经脸色惨白、嘴唇青紫,没了心跳。虽经医院紧急抢救,但女孩还是不幸离世。据医生分析,女孩疑似是重症心肌炎引发的猝死。而且,得了这种病,年轻人比老年人更加凶险。

  据悉,引起感冒的许多病毒同样会引起心肌炎,这些病毒进入体内后,会激发人体的免疫系统进行回应。这种免疫保护是把“双刃剑”,它在杀灭病毒的同时,也会因为免疫变态反应及其免疫产物误伤心肌细胞,就易引发心肌炎。

  年轻人免疫力强,这种免疫反应会更猛烈,感冒后出现心肌炎的概率会增加。病毒性心肌炎会使心肌收缩力下降,心脏功能下降,严重的会引起恶性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九旬院士站着为学生做报告 学生台下睡倒一片
下一篇:赵又廷张钧甯同台不避提高圆圆 新欢旧爱不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