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移民署”出入境管理部门30日在桃园机场,首度查获整版伪造的入台证,嫌犯曾某1日上午被遣返回大陆。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移民署”出入境管理部门30日在桃园机场,首度查获整版伪造的入台证,嫌犯曾某1日上午被遣返回大陆。

  35岁大陆女子曾某,30日趁大陆“十一”长假,自福建到香港,再搭乘长荣航空班机自香港来台,她在桃园机场第2期航厦接受证照查验时,自称“艺术总监”来台商务访问,但移民官发现她土土的,立即加以详查。

  边境事务大队鉴验曾某持用的证件发现,她所持专供大陆地区人民入台,以网络申办的入台证为整版伪造,除了些许的印刷字体及标点符号与“移民署”规格不符合外,其他部分皆与真版无异。

  由于此案为首次发现的伪、变造模式,“移民署”分析为人蛇集团企图开发新兴的偷渡模式,测试“移民署”相关单位的反制能力,派遣偷渡客来台试试水温。

  曾某发现事迹败露,始坦承企图持伪造证件赴台打工,全案依违反“刑法”伪造文书、“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深入侦办,并依桃园地检署检察官指示,将曾女遣返回大陆。

  (原标题:台湾出入境管理部门首度发现伪造陆客入台证)

编辑:秦一乔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务院:对地方政府举债 中央政府实行不救助原则
下一篇:北京373家公园国庆免费开放 9家公园迎客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