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1988年1月蒋经国去世后,她和蒋孝勇带着长子蒋友柏、次子蒋友常举家搬往加拿大定居,几年后加入加拿大国籍。

  2014年10月4日,蒋介石孙媳妇蒋方智怡回到浙江富阳新登镇祭祖省亲,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关注,随后其个人简介和资料背景也被大起底。

  据悉,蒋方智怡原名方智怡,生于台湾高雄市,籍贯浙江杭州。她是前台湾国道高速公路工程局局长方恩绪最小的女儿,也是蒋经国的儿媳。

  1973年方智怡与蒋经国的第五个儿子蒋孝勇结为连理,她正式踏入蒋家大门,从此开始冠夫姓为蒋方智怡。婚后两人育有3个儿子:蒋友柏、蒋友常和蒋友青。

  1988年1月蒋经国去世后,她和蒋孝勇带着长子蒋友柏、次子蒋友常举家搬往加拿大定居,几年后加入加拿大国籍。1990年,蒋孝勇与方智怡的第3个儿子蒋友青在加拿大出生。1996年,蒋孝勇因病去世。

  蒋孝勇过世后,蒋方智怡继承了丈夫庞大的遗产,在美国旧金山开创事业,是蒋家后辈中难得一见的女强人。同时,她捍卫蒋家声誉的作风也相当鲜明,一直以来都扮演着蒋家新闻发言人的角色。

  如今,蒋方智怡是中国国民党中常委,也是目前唯一活跃在公众视野中的蒋家女性。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土豪钱多多给学生送iPhone5 快来看别人家同学
下一篇:日本天皇侄孙女下嫁平民 政府提供600万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