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在民进党在台执政后,陈水扁当局曾逼两蒋迁葬,蒋方智怡发动两蒋移灵回大陆的议题,逼得当局收回成命,维护蒋家尊严。

  【人民网报道】2014年10月4日,杭州富阳,蒋介石孙媳妇蒋方智怡回新登镇祭祖省亲。

  蒋方智怡是台湾前“国道”高速公路工程局局长方恩绪的最小的女儿。1973年方智怡与蒋经国的第3个儿子蒋孝勇结为连理,她正式踏入蒋家大门,从此开始冠夫姓为蒋方智怡。婚后两人育有3个儿子:蒋友柏、蒋友常和蒋友青。

  1988年1月13日蒋经国逝世后,她和蒋孝勇带着长子蒋友柏、次子蒋友常举家搬往加拿大定居,几年后加入加拿大国籍。1990年,蒋孝勇与方智怡的第3个儿子蒋友青在加拿大出生。1996年,蒋孝勇因患癌症在台北荣民总医院去世。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上海武警人肉红灯保路口安全 还闯红灯你的脸不红吗?
下一篇:香港部分“占中”参与者同意撤离 中学将于今日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