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九寨沟接待游客数昨日仍保持在2万人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7000人。

  截至昨日15时

  四川77个4A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

  124.38万人次

  从全省来看,据四川省旅游局的数据,截至6日15:00,全省纳入统计的77个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4.38万人次,同比增长2.33%;实现门票收入3329.98万元,同比增长13.14%;27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82万人次,同比增长9.94%;实现门票收入339.58万元,同比增长73.7%。同时,截至6日15:00也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从北京来蓉的皮小姐一家3口,今天终于要租车前往九寨沟了—她已经关注九寨沟旅游情况好长一段时间了,但去年九寨沟“游客滞留”事件让她对何时去九寨沟始终拿不定主意。她们4号抵达成都,在边游玩熊猫基地边关注九寨沟多日后,终于在昨日下定决心:今日租车前往九寨沟。

  像皮小姐这样选择游玩九寨沟时间的,还有很多。“错峰出游、高峰滞后,是今年九寨沟最大的特点。”这是九寨沟景区有关负责人,昨日对今年国庆期间景区接待游客情况的评价。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九寨沟接待游客2.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7000人。不过,由于国庆前几日游客稀少,今年国庆截至昨日接待游客仅为16.3万人,即使今日游客数达到最大承载量也比不上去年的21万人,如今日仍保持2万人左右则景区门票收入较去年要减少600万元左右。

  国庆九寨沟游客高峰滞后

  国庆长假首日遭遇“爆冷”后,九寨沟景区的进沟游客人数从2日开始回升,至4日已达到最大承载量而不得不在当天停止了当日门票销售。昨日,九寨沟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九寨沟接待游客数昨日仍保持在2万人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7000人。

  数据还显示,10月1日到6日,九寨沟接待游客人数分别为8328、21614、30425、40987、39688、21963。九寨沟景区有关负责人分析,结合今年数据和往年情况,从总体趋势上看,今年明显呈现出“错峰出游,高峰滞后”的特点。据九寨沟管理局和九寨沟县政府的数据,截至10月6日16:00,九寨沟景区10月7日门(车)票预约6977张(其中预售4568张),剩余34023张门(车)票未售;九寨沟县宾馆及乡村旅游预订率达25.30%。

  总人数少于去年 收入或减少数百万

  尽管游客高峰滞后,但由于假期前几日游客数量较去年降幅较大,九寨沟景区有关负责人预计景区今年国庆7天接待总人数会少于去年。

  数据显示,去年国庆7天,九寨沟接待总游客数超过20万,接近21万人次。而今年国庆前六天接待总人数为16.3万人次。这意味着今日即使达到最大承载量4.1万人次,也难以赶上去年接待总人数。如果今日保持昨日的2万人次左右,则今年将比去年少大约3万人次,门票收入由此减少约600多万元。不过,九寨沟有关负责人表示,九寨沟景区其实长期以来都是保护优先,兼顾旅游开发,景区并不会追求短期的经济效益,所以不会过分在乎门票收入减少。成都商报记者 祝楚华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中东部将启动"雾霾模式"
下一篇:男子斩首父亲因疑父与妻有染 嫌疑人棍棒下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