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县里一直都没有确切消息给我们,我身边有些老师去世了,都没有领到这笔钱。” 

  “县里一直都没有确切消息给我们,我身边有些老师去世了,都没有领到这笔钱。”  

  说这话的是四川资阳市安岳县某乡镇的一位老师,他所说的这笔钱,是指四川省安岳县政府拖欠当地教师的“93津贴”。据了解,“93津贴”是指1993年工资制度改革时,国务院文件规定,实行地区津贴制度。按照规定和标准,资阳市范围内执行的标准是每人每月93元。但是,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安岳县教育系统包括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总共约一万三千多人,都没有领到这笔津贴,当地政府拖欠金额多达5000多万元。昨天下午,安岳财政局表示,津贴拟定从2014至2016年由财政预算安排资金,分三年平均进行补发。

  纵横点评:93元的津贴,在今天看来或许没多少,却体现了执政者的尊师重教情怀。好的制度设计,时至今日在执行时打了折扣。有关部门的连年拖欠,不仅伤了广大老师的心,更污损了政府自身的形象。我们期待这些迟到的津贴能够如期到位,别丢了对制度的敬畏之心,更别丢了对教育的尊重和温情。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媒体揭放生“利益链” 放生的越多死亡数量就越多
下一篇: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