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2014年,中国工业在硅产业产销、钢铁工业和汽车消费上,再次提升。2013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近37000台。

优必选造“阿尔法”机器人促国人意识提升

图1: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国

  2014年,中国工业在硅产业产销、钢铁工业和汽车消费上,再次提升。伴随第三次工业革命和中国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中国已悄然成为全球智能机器人的最大市场。2013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近37000台,约占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总量超日本成全球第一工业机器人市场。

  但说到国人对机器人的关注,还要从9月下旬的一场球赛说起。当天一位国安球迷携带两台智能人形机器人到场外为支持球队呐喊助威,网民才开始对中国也具有这样的智能机器人技术产生了关注和好奇。据记者了解,曝光于网络的智能机器人名为“阿尔法”,是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机器人产品。而在随后记者深入了解后发现,这家深圳科技企业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已经有了较多的突破,产品更加具有科普性和推广性,使得它成为一些极客的首选。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孙俪10年后再封后 微博晒十年前照片感谢粉丝陪伴
下一篇:孙俪10年后再封后 娘娘开心微博分享十年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