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孩子出生的第6天,赵廷超的叔叔为孩子取名“赵平安”,意味“平平安安地降生”。

  今年3月,在厦门的一场车祸中,孕妇身亡,而其腹中的胎儿竟然被车轧出并生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奇迹宝宝”。这个名叫赵平安的男孩出生即失去了父母,又患上了脑积水,近日来到北京治疗准备接受手术。

  现场

  “奇迹宝宝”来京治病

  头部积水睡觉难合眼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天坛医院住院部神经外科病房见到“奇迹宝宝”赵平安时,这个皮肤白皙的男婴正在角落的病床上安静地躺着,似乎已经睡着了,但他的眼睛还一直半睁着,而且明显可看出他的头部比一般婴儿的大些。病房的护士轻轻摸着孩子的头部说,一般小孩子的头顶很柔软,但小平安因为脑部有积水压力大,头顶被撑得很硬。

  至今,那场车祸在孩子左脸颊和右眼角留下的伤疤仍清晰可见。

  孩子的奶奶和叔叔正在病房看护他。叔叔赵廷超说,孩子出生一个月左右被查出有脑积水,当时情况并不是很严重,需要持续观察,后来病情加重,厦门的医生建议他们转到北京来治疗,他们17日住进了天坛医院。

  据孩子的主治医师、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大夫介绍,现在孩子头围偏大,脑部有积水,导致颅压较高,需要手术,孩子闭不上眼睛,睁眼后眼往下看,都可能与脑积水有关。刘大夫说,本打算孩子一入院就手术,但是由于孩子一直发烧,可能会引起感染,手术要等到情况稳定后再进行。目前,孩子已经进行了抽血、核磁共振等检查,如果不出意外,预计在本周内可以进行手术。

  讲述

  孕妇和丈夫车祸双亡

  肚中宝宝奇迹生还

  与病房中的其他孩子不同,这个男婴从一出生就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并且被媒体取名为“奇迹宝宝”。

  今年3月18日早上8点左右,在厦门市海沧区,一位已经怀胎足月的妻子坐在丈夫的摩托车上,不料却被后面驶来的大卡车超车酿成车祸,夫妻二人在车祸中去世,而孕妇肚子里的胎儿却奇迹般地降临到这个世界。

  孩子的叔叔赵廷超在手机中翻出了事发现场的照片,照片中有两道明显的血迹,照片上方,一辆摩托车倒在地上。赵廷超指着摩托车的位置说,“我嫂子就在这里,被车轧了过去,孩子从肚子里被轧出来,抛出四米远,照片左下角就是孩子。”说罢,他用手在自己的腹部比划着。赵廷超又给北青报记者翻出了肇事红色大卡车的照片,“这辆车从他们车后面超了过去,然后撞上了摩托车。”

  赵廷超说,哥哥和嫂子当场死亡,孩子被送到医院抢救,断了三根肋骨,一个胳膊脱臼,肺出血,头部也有伤,在医院里度过了生命中最初的26天。

  起初的几天,赵廷超忙着料理哥嫂的后事,照顾孩子,完全没顾得上给孩子起名,孩子出生的第6天,赵廷超的叔叔为孩子取名“赵平安”,意味“平平安安地降生”。

  “奇迹宝宝”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据了解,厦门市慈善总会和厦门市红十字会为小平安发起捐款,目前已经募得捐款超过139万。

  从孩子出生到现在,赵廷超多次为人们的爱心而感动。

  赵廷超从手机中翻出以前的照片,里面有从英国寄来的印有“PING AN”字样的纪念球衣,有泸州市微电影协会《奇迹宝宝》微电影开机仪式的照片,还有从加拿大寄的奶粉。赵廷超说,一位加拿大华人在网上得知小平安的消息后,先后两次寄来了7罐奶粉。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蓝翔校长消失一月后现身 拒谈“跨省群殴”
下一篇:山西交警回应路虎车队说法:我们开的都是烂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