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摘要 : 针对大量网民举报的上海掌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友加”软件炮制“挖掘机车震”等虚假新闻以及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等问题, 10月28日,国家网信办查实后对“友加”依法采取暂停接入服务措施,责令整改,并通知主要应用商店下架该软件。

  “95后萌妹用身体换旅行”,这个极具情色诱惑力的互联网话题刚刚火了几天,就露出了原形——色情营销,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针对大量网民举报的上海掌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友加”软件炮制“挖掘机车震”等虚假新闻以及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等问题,10月28日,国家网信办查实后对“友加”依法采取暂停接入服务措施,责令整改,并通知主要应用商店下架该软件,同时正协调有关部门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依法查处。

  依法治网就要及时对歪风邪气“亮剑”!“友加”软件这次色情营销炒作,在第一时间内就被举报、查实、惩处,充分显示了国家网信办查处违法行为的高效,这是国家网信办快速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治网”的一个切实举措,充分显示出国家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决心。

  “友加”软件涉黄被快速查处,给所有互联网用户一个警示: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一段时间以来,很多人对互联网产生了一种误解,甚至是刻意的曲解。认为互联网是完全自由的空间,可以任意说一切想说的话、做一切想做的事,不论真实与虚假,不论合法还是违法。本来代表高新科技应该让网民感受正能量的互联网,成了部分人泄私愤、造谣、制造混乱、牟利、违法的乐园。在他们心中,互联网是法外之地,现实中的法律约束不了虚拟互联网中的行为。这种思维,是纯粹的法盲思维,愚昧逻辑,充盈着自欺欺人的天真。尽管有部分人从自己制造的互联网暂时混乱中收获了利益,得到了满足,实现了目的,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前段时间一些互联网大V纷纷“坠下神坛”便是明证。

  其实,静下心来想一想,每个网民都明白,互联网并非某个人的互联网,也并非某个商业机构的互联网,它是大家的互联网。互联网应该纯洁,互联网应该充满善意,互联网应该为大家服务。别有用心地利用互联网,只能是误人误己、害人害己。制造谣言者,固然能蒙蔽一批人,固然能掀起混乱,但同样会让你的亲属受蒙骗,更会让你的思想越来越畸形、变态。任意发泄者,固然让自己得到莫大的满足,也能伤害你的目标,可别人也能利用同样的手段来对付你,你同样是受害者。利用色情手段营销者,固然能暂时拉拢一大批用户,也能赚取大把的利润,但殊不知,或许你的子女也在受黄毒诱惑之列。你的图一时之乐,会无意中伤害不计其数的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予人“毒刺”呢?伤人害己!

  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主旋律,某些人该警醒了。网民的举报,更让我们欣喜的看到:广大网民对网络空间法治化的期待和拥护。有网民的火眼金睛,有法律的金箍棒,任他互联网负能量这个“白骨精”变化多少次、变成什么,都难逃法网,一切互联网糟粕都再难随意遁形。

  据媒体报道,“友加”软件还这样解释自己的涉嫌违法行为:“过去友加的营销团过于年轻,为了追求内容的好玩有趣甚至眼球的爆点,在内容的监管上确实曾存在疏漏的情况;同时由于友加是个UGC的大流量平台,也会吸引一些人来做违规内容,出现处理不及时的情况。友加深刻意识到错误,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全面整顿……”也许,年轻是一种原因;但是,年轻绝对不能成为借口和理由。相信,法律会给“友加”一个公正的答复。所有的互联网用户,都应该从“友加”涉黄事件得到一个最深刻的警示:互联网绝非法外之地!敬畏法律,依法上网、依法管网、依法办网、合力善待互联网才是最佳的选择。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平:中华大地主旋律与“占中”噪音
下一篇:新华网评:“友加下架”给低俗炒作戴上法治“紧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