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张先生说,小区有4栋楼,很多家里都有老人和孩子,可是开始集中供暖都半个月了,他们小区一直没来暖气。

  “别的小区供暖都快半个月了,我们小区暖气还没有。”居住在西安城北凤城一路银象花园的张先生很是郁闷,问起没有供暖的原因,他也很是不满,他说,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与暖气费捆绑收取,借机清欠物业费,导致暖气费一直收不齐。

  业主不满:物业费与暖气费一起收 不交不给供暖

  张先生说,小区有4栋楼,很多家里都有老人和孩子,可是开始集中供暖都半个月了,他们小区一直没来暖气。他去物业询问,工作人员说因为有业主不交物业费,对于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要先清欠物业费,才能交取暖费。

  28日下午,在该小区里,一位领着孙女的大妈说,家里一直都是凉冰冰的,暖气没来,她们都是用空调取暖。该小区一位业主说,确实有业主欠了物业费,也是因为和开发商有一些纠纷没有解决,或是对物业服务不满,大多数业主也不会无故拖欠物业费。但是物业费和暖气费是两回事,不能因此不给供暖啊。

  在该小区里,随处可见物业公司悬挂的横幅,“为了小区的老人和小孩,请未缴费用的业主速到物业办缴纳相关费用”,“向已缴纳采暖费和相关费用的业主致敬”,“积极缴纳相关费用,供暖一定会实现”。

  物业无奈:物业费欠了近百万 暖气费只收上来一半

  对于业主的投诉,西安太平银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的尹主任表示无奈。他给华商记者提供了一份《物业费欠费情况表》,上面显示从2012年7月至今年上半年,该小区有208户欠费,物业费欠费总金额达95万多元。其中欠费金额最多的业主欠费6300多元,少的也有1000多元。

  据他介绍,该小区共4栋楼,508户,2012年6月交房。按照购房合同,2013年是第一个采暖季,去冬为了保证供暖,开发商在小区装了两台天然气锅炉,但是业主对此非常有意见,提出购房时承诺的是市政集中供暖,坚决不同意自备锅炉供暖。后来经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就是拆除锅炉接市政集中供暖,去冬因此没有供暖的损失,业主也不再追究。但是拆装锅炉、建热交换站和接口市政供暖的费用下来花了上千万元。今冬,为了保证供暖,他们如期在供暖前调装好设备,11月7日就与热力公司签订了《供暖合同》,这周也在物业收费处公示了《供暖合同》,以打消业主的疑虑。经过与热力公司的协商,如果小区的取暖费能够收齐70%,也就是84万元,就保证供暖。可是截至目前,只收上来40多万元。尹主任说,把物业费和取暖费捆绑收取也是无奈之举,业主不尽交费义务,物业又怎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果不能有效地向业主清缴拖欠的物业费,拖欠物业费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29日晚上,该小区物业办尹主任打来电话说,小区业主代表已表示愿意配合物业完成相关费用的交纳。

  华商记者 张莉 实习生 李思晴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嘉天国际小区爆炸案后住户成“没不管”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