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摘要 : 涉改人员按照职务、职级、岗位及实际公务量发放公务交通补贴,正厅、正县到主任科员以下分7档。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王培民)昨日,渭南市委、市政府就社会各界关注的市级机关公车改革召开动员大会,公布了公车改革的实施细则和相关改革纪律,以及公车保障、驾驶员分流和涉改公车处置办法等,这也标志着陕西省第一个试探公车改革的渭南市公车改革全面启动。

  补贴标准

  每月最高1300元最低300元

  《渭南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主要涉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公、检、法和各民主党派,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事业单位等机关和部门;厅局级及以下在编、在岗的机关公务员和参加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人员参加此次改革。

  《方案》按照取消专车、公私分开、保证公务、降低成本的原则,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讯、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地方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实行“费用包干、限额使用、超支自负、节余归己”的货币化包干办法。涉改人员按照职务、职级、岗位及实际公务量发放公务交通补贴,正厅、正县到主任科员以下分7档,补贴标准最高为每月1300元,最低为每月300元。

  公车处置

  优选部分车辆组建公车租赁公司

  《方案》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要求完成车辆封存工作,车辆封存由财政部门确认后,方可确定交通补贴发放时间。同时,在涉改车辆中优选一定数量车辆作为国有资产,交由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处,组建渭南市公务用车租赁服务公司,政府购买服务,公司提供有偿出行,实现市场化运营。其余车辆将由财政局按照规定拍卖处置。

  对于一般公务用车取消后的司勤人员的安置问题,《方案》明确将采取留车留人、内部转岗、提前离岗和保留岗位等办法分别对待,借用人员按隶属关系一律返回原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解除聘用关系,表现优秀者经车改部门、单位推荐,由市公务用车租赁服务公司择优续聘。此外,渭南市就公车改革还制定相关纪律,凡隐瞒不报或者擅自处理涉改车辆,以及预期不退的按照违纪处理,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建立统一执法执勤用车GPS监管平台,加强执法执勤用车的使用和管理。

  渭南市公车改革领导办公室测算,渭南市级80个一级参改部门、104个下属参改单位2013年保有公务用车1035辆,交通运行费用支出约为9296.12万元。车改后,预计实际支出费用会大幅度减少。渭南市公车改革领导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渭南市公车改革是在全省地市中率先试行,工作开展中也难免遇到一些具体问题,车改还需要一边实施一边调整,不管困难有多大,一定确保在中、省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渭南6岁娃课堂上左耳受伤出血 学生称遭老师殴打
下一篇:渭南一车主捎熟人搭车出车祸被起诉 被判赔偿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