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7日,网友发帖爆出西安土门一家建在废墟上的幼儿园,8日华商记者赶到该幼儿园,发现该幼儿园居然还没有办学资质,属于无证幼儿园。

obcaDjj50AERCe_bxwRuygwsKpdc-20141208020109467.jpg

  7日,网友发帖爆出西安土门一家建在废墟上的幼儿园,8日华商记者赶到该幼儿园,发现该幼儿园居然还没有办学资质,属于无证幼儿园。

  该幼儿园名叫西安莲湖华美童年幼儿园,位于沣镐西路友谊花园小区最南边地下停车场上,是一个四层建筑,操场教室等设施都很完备,但除了北面连接小区外,其他三面都是大范围拆迁后留下的建筑残骸,幼儿园南面还有两栋住宅楼,而且小区入口处为一个斜坡,坡下就是小区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

  原帖:废墟里的幼儿园,还我绿地,救救孩子!

  上午10时30分,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正在活动,一位女士带着孩子在幼儿园门口打电话,“我打电话问问看能不能退费。”这位家长称,孩子刚两岁半,前不久来幼儿园看了看觉得里面的设施还不错,所以就给孩子报了名,准备明年三月份入托。当时没有注意到周边的环境,看到网贴后觉得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怕以后施工带来噪音灰尘等污染,而且也不安全,所以准备退费重新找一家幼儿园。

  “我们是签了租房协议后这里才开始拆迁的,没想到会是这样子。”幼儿园园长江耿华说,他们幼儿园是租赁小区办公楼改造建成的,今年四五月份签订的租赁合同,租期为20年,随后就开始装修布置,周围村子拆迁则是8月份开始的,9月幼儿园开始运行,共招生100多人,大都是附近居民的孩子。对于办园手续问题,江耿华称确实还没有办学许可证,目前只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和卫生评价报告,手续还在办理之中。对于安全问题,江耿华称工地大都是晚上拆迁,而且相信后面施工也会有防扬尘等相关的安全设施,如果实在不行“我们会保护自己的家园”。而友谊花园小区业主则称,周边拆迁实际上去年年底已经开始,幼儿园建在拆迁工地周围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以后施工大型机器设备等进入都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

  “给业主带来了便利,我们也在协助他们做安全工作。”友谊花园小区物业经理李强称,该小区是友谊村回迁小区,现在幼儿园所在地原来是块空地,考虑到停车需要就建了地下停车场,上面盖了办公楼。后来幼儿园和开发商签订协议租了那栋楼,这也确实解决了小区业主孩子上学的问题。附近村子拆迁一事已经说了好多年一直没拆,去年年底才入户调查随后就开始拆迁,等到建设时他们也会保护小区的安全和争取采光权等。由于幼儿园入口是小区的地下车库出入口,为保证孩子安全,物业特意派了两名保安协助幼儿园的安全问题。至于幼儿园的办院资质他也不太清楚。

  华商记者 赵瑞利/文 叶原/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公交司机借男子3000元看病钱 21天后归还
下一篇:咸阳男子酒驾闯关 拖交警十米被判刑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