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摘要 : 调查结果也显示,2013年,人均医疗卫生支出费用1415元,较2008年的480元增幅较大,这说明在降低医药费用方面还需努力,医改任务仍然艰巨。

  ■循环系统疾病

  ■肌肉骨骼结缔组织系统疾病

  ■内分泌营养代谢及免疫系统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省卫计委近日发布我省第五次卫生服务调查结果,调查显示,2013年,人均医疗卫生支出费用1415元,较2008年的480元增幅较大。

  调查样本涵盖10个市32个县的20700户家庭57529人。与2008年第四次卫生服务调查结果相比,此次调查结果显示,我省医疗保障程度有所提高,慢性病发病率上升,人均医药卫生费用支出增加。调查显示,医疗卫生服务点覆盖面增大,62.73%的家庭离最近医疗点不超过1公里,75.20%的居民可在15分钟内到达最近医疗机构。61.69%的居民选择在县(区)级医疗卫生机构看病住院,89.22%的居民至少参加了一种形式的医疗保险。

  慢性病发病率上升,健康状况堪忧。接受调查的15岁以上人口中,共有11115人患有慢性病。女性慢性病患者为32.50%,高于男性的26.34%。困扰城乡居民的前5大系统慢性病为循环系统疾病、肌肉骨骼结缔组织系统疾病、内分泌营养代谢及免疫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

  循环系统疾病包括高血压、冠心病、急性脑血管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肌肉骨骼结缔组织系统疾病包括颈椎病、腰椎病、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等,内分泌营养代谢及免疫系统疾病包括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病等,消化系统疾病包括消化性溃疡、肝硬化、慢性胃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包括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专家分析认为,慢性病发病率上升主要与吸烟、喝酒、高油高脂饮食、缺少运动锻炼等不良生活习惯相关。

  医疗卫生支出费用增幅较大,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亟须解决。调查显示,与2008年相比,门诊患者满意度增加了20%以上,达到77.15%,住院患者满意度增加了10%以上,达到69.94%。调查结果也显示,2013年,人均医疗卫生支出费用1415元,较2008年的480元增幅较大,这说明在降低医药费用方面还需努力,医改任务仍然艰巨。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临近年底食品安全问题投诉多 投诉举报可拨12331
下一篇:支付宝十年账单 今年前十个月老陕人均支出45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