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专访 > 正文
摘要 : 罗文(化名) , 69岁,四川西充县李桥乡某村人, 8岁艾滋病毒携带者坤坤(化名)的爷爷。华商报记者王黎莉。


  对话人物

  罗文(化名),69岁,四川西充县李桥乡某村人,8岁艾滋病毒携带者坤坤(化名)的爷爷

  对话背景

  昨日,一封200多位四川西充李桥某村村民签字的“联名信”在网上曝光,他们欲让坤坤离开村庄,随后引发各方关注。

  据坤坤的爷爷罗文说,“医生当时跟我说坤坤在娘肚里就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他的大儿子(养子)在广州打工认识了坤坤的母亲,那时,坤坤的母亲已怀有3个月身孕。

  昨日,坤坤在院坝里玩耍着两个柚子,一会儿当足球踢,一会当手球扔,却始终不愿说一句话。昨天,罗文接到消息,有爱心人士流露出愿意接纳坤坤的意愿,但目前尚未确定。

  西充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坤坤虽然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但他的状况很稳定,一开始还没有达到用药指标。最近的一次检测表明,可以对他进行药物治疗了。我们接下来将对他免费提供治疗药物,这种药每月的费用近千元,但自上而下都是免费配送的。”

  昨日下午,西充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梁俊波带队前往坤坤所在的村庄,为村民们发放了防艾挂历、宣传手册,告诉村民们不要恐慌,也不要歧视坤坤。

  在村委会一本关注留守老人的登记簿上,坤坤的名字也列在其中。村支书王树林说,“村里安排人将坤坤当做留守老人一样关注和照顾。”

  华商报:村民写的联名信,听说你也按了手印了?

  罗文:这个孩子没法带了,他爸爸妈妈没有音讯,他奶奶双眼青光眼、耳朵聋,我是冠心病、腰椎间盘突出,我们都六七十岁了,没办法抚养这个孩子了。因为坤坤的事,二儿子和老婆也离婚,两个孙子也被儿媳带到娘家生活,不把他送走,还有谁愿意跟我二儿子结婚?

  孩子太调皮 村里人都烦他

  华商报:坤坤妈妈是个什么样的人?

  罗文:他妈妈是贵州人,苗族人,从15岁就跑广州,现在有30多岁了。她超生了一回,离婚了,据说她的前夫是重庆人。她跟我大儿子从来没领结婚证,我儿子也从来都没到贵州去过。她来的那年是2005年,把孩子生了之后,2006年走的。之后,第三年回来了一次。在坤坤3岁之后,她就跑了,再也没有回来。

  华商报:孩子不是你大儿子亲生的,当初孩子咋留下来的?

  罗文:唉,他30多岁了才交了个女朋友。这个女人怀孕了才跟的我儿子。

  华商报:坤坤聪明吗?他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罗文:他太调皮了,根本管不住,偷钱、放火烧房……他还跑到高速公路那边的石油井去点火,如果不是有人及时发现,差点就烧起来了。现在人人都烦他。

  华商报:你说孩子还会偷钱?

  罗文:哎呀,没办法说啊,他经常拿走我的钱,手机也偷了一部,有时还偷别人的钱。我们管教他也不听。

  华商报:你们以前对这个孩子是不是特别疼爱?

  罗文:原来,我们做什么都想着他,亲生的孙子都没这样疼爱过。我为这个孩子操碎了心。这个娃跟他妈一样,不知道你对他的好。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吴建平:人不能只看眼前”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