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17日报道,西班牙称,将动用全部法律力量阻止加泰罗尼亚地区举行无约束力的独立公投,包括在必要时暂停加泰罗尼亚政府的自治权。

西班牙强硬表态将尽全力阻止泰罗尼亚独立公投

  西班牙外交大臣马加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西班牙称,将动用全部法律力量阻止加泰罗尼亚地区举行无约束力的独立公投,包括在必要时暂停加泰罗尼亚政府的自治权。

  这一警告是西班牙外交大臣马加略(Jose Manuel Garcia Margallo)16日发出的,这是西班牙政府对加泰罗尼亚地区计划11月9日举行独立公投所作的最强硬的表态之一。加泰罗尼亚地区是西班牙比较富有的工业区。加泰罗尼亚领导人讨论了一旦公投被阻止将采取的备选方案。若该地区议会提前进行选举,亲独立政党的支持率将面临考验。

  马加略在Europa通讯社主办的一次活动上表示,政府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一切可选择的途径、利用法律的强大力量来阻止独立公投。他补充说,公投将对加泰罗尼亚、西班牙和整个欧盟(European Union)造成负面影响。

  当被问到这些措施是否包括引用西班牙宪法第155条的内容时,马加略回答说,会包括能够阻止公投的所有必要措施。西班牙宪法第155条允许西班牙政府取代有违法行为的地方政府来行使职权。

  马加略说,加泰罗尼亚不能单方面作出影响整个国家的决定。他表示,这个国家的每寸土地都归公民所有。

  马加略发表这番讲话时,距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只有两天时间。苏格兰独立运动的猛烈势头鼓舞了加泰罗尼亚的分离主义者,也令西班牙政府感到不安。民意调查显示,苏格兰赞成和反对独立的人势均力敌。这使英国政府向苏格兰做出让步,同意赋予其更多自治权。

  相比之下,西班牙政府对加泰罗尼亚的态度更加强硬,不仅表示将在西班牙宪法法院提起阻止公投的诉讼,而且拒绝向该地区提供留在西班牙的奖励条件。加泰罗尼亚的分离主义者指责中央政府榨干了他们的资源,西班牙政府则坚称加泰罗尼亚受到了公平对待,而且从国家统一中受益。

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阅读

上一篇:朝鲜推出平壤国际电影节宣传画 传达自主和平信息
下一篇:日本推特现“朝日死亡名单” 曾出现车辆遭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