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英国议会下议院26日投票通过一项提案,授权政府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袭。

  英国议会下议院26日投票通过一项提案,授权政府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袭。

  经过7个小时的议会辩论后,英国议会下议院以524票赞同、4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提案。英国三大政党保守党、自民党和工党都支持空袭行动,不过一些议员对空袭可能导致英国卷入叙利亚冲突的前景表示担忧。

  这项提案明确排除了英军参与地面作战的可能性,并表示不支持英军的空袭扩大到叙利亚境内,称“任何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的提议都需要由议会另行投票决定”。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一受到伊拉克政府请求的军事干预行动“在道德上是站得住脚的”,它要打击的是“一个残暴的恐怖主义组织”,这显然是合法的行动。

  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对卡梅伦表示支持。他说,不采取行动将导致伊拉克发生“更多的杀戮”。

  当天通过的提案称,“伊斯兰国”资助恐怖袭击,杀害英国人质,对国际社会和英国的安全带来威胁。提案对近日由美国领导、部分中东国家参与的对“伊斯兰国”目标进行的空袭行动表示认可,支持英国政府与盟国合作,动用包括空袭在内的手段继续军事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

  英国首相府表示,英国已经在为伊拉克提供军事支持,包括为库尔德人提供武器抵抗“伊斯兰国”武装,派遣英国皇家空军战机参与军事侦察行动等。(记者 周兆军)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日本火山喷发 约250名登山客被困称已有遇难者
下一篇:金正恩身体出状况 腿部不适走路一瘸一拐(图)

  • 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 大尺度堪比限制级

    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你敢玩吗?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详细>>

  • 温州情侣婚礼视频火辣大胆 拍摄者:淫者见淫

    温州情侣拍大尺度婚礼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而拍摄者则认为:“淫者见淫,仁者见仁”。 详细>>

  • 得知房主怀孕窃贼放弃强奸 自以为“陷入情网”

    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一个女性朋友随即走出房间报警,汤某没等来小田,来的是派出所民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