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庞麦郎为大家炮制的歌词直白、口音销魂的新神曲《我的滑板鞋》,这首歌迅速在网上刮起一阵旋风。

    谁是新一代“电音之王”?谁能让单曲循环成功洗脑,那一定要听网上这首继筷子兄弟《小苹果》之后,庞麦郎为大家炮制的歌词直白、口音销魂的新神曲《我的滑板鞋》。这首迅速在网上刮起一阵旋风的歌曲,连田亮在健身时都忍不住哼唱起来“摩擦,摩擦……”

  神曲《我的滑板鞋》走红

    不认识庞麦郎不要紧,也不是和庞龙有啥亲戚关系,只要听过《我的滑板鞋》定会“过耳不忘后直接给跪了”。关于他是谁,如何能创作出如此“神作”,网上这样介绍,约瑟翰.庞麦郎是位名不见经传的90后神秘说唱歌手,长相民工,口音街头,有一天他买到了梦寐以求的滑板鞋,于是唱到:“魔鬼的步伐,摩擦,摩擦,摩擦似爪牙”,于是新神曲诞生,在微博发布3天超过50万人追捧,瞬间走红,连田亮都被“控制”,在微博分享道:“我的滑轮操时尚时尚最时尚,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练着练着就唱出来了,会唱的跟我一起”。

    华商播报记者了解到,庞麦郎是他自己设计的艺名,在采访时他曾经“心虚”的说自己是“台湾基隆人”,现在住在陕西。对此网友也吐槽:“你逗我呢,这口音能是台湾人?”他的经纪人小A在接受华商播报记者采访时解释:“大家听错了,是祖籍台湾。”对于他的真实身份和经历小A选择了回避:“希望大家不要过分探究,关注音乐本身就好”。

  创作神曲只因为喜欢跳舞

    不能否认的是这首颇似小学生作文的直白神曲,引发网友争议。网友“原始人”表示:“男朋友听了一遍就不想听,我却觉得搞笑又微妙的感动,他就像我身边来自乡村或者县城的同学,开始不太喜欢,慢慢却发现他们很可爱。”也有网友“鱼圆子”点评:“开始觉得‘二’,后来简直是魔音绕梁,无人能复制,周杰伦不也开始被说怪嘛,哈哈。”

    对于创作意图,庞麦郎表示,“我在学校听流行歌,就对音乐产生兴趣,我想毕业也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所以边打工边创作。我08年开始写歌,《我的滑板鞋》是我写的第一首歌,主要是因为我平时喜欢跳舞,当时我在溜冰场上听到音乐,就被带动起来,我想我肯定要写一双关于滑板鞋跳舞的歌,当时我买了一双红色的板鞋,很鲜艳的红色,我忘记了品牌”。对于走红后生活的改变他曾经跟网友互动表示,自己看的很平淡,毕竟改变不了自己的生活状态,每天还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有网友拿他的歌跟《小苹果》比,他认为《小苹果》是专业人士大牌演唱,自己只是对音乐爱好,写下发生在身边的事,网友喜欢就很满足,同时喜欢《中国好声音》的他,希望自己也有机会登上“好声音”这样的大舞台唱歌。最后对于争议,经纪人小A认为:“庞麦郎贵在真实,现在有人歌唱爱情,有人歌唱友情,他有自己的特点,做他的音乐也没有想那么多,他的坚持让我们想要帮他完成普通人的梦想。”华商播报记者 解晨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10月4日陕西东部将迎小雨 5日就会迅速转晴
下一篇:西安十一车展人流量超40万人次 总销量破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