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西安市未央区卫生局和食品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到郑家寺村内进行调查发现,这家诊所门已经关了,找不到诊所的负责人。

33.jpg

  孩子晚上突然发烧,妈妈惠女士赶紧出门买药,因为大药店均已下班关门,只好在一家小诊所购买了一种退烧药,但当她回来准备给孩子吃药时才发现,这个小诊所卖给她的药已经过期3个多月了。

  据惠女士的家人介绍,惠女士一家住在西安市北郊郑家寺村。10月2日晚10点多,7岁的女儿突然发烧,惠女士赶紧出门买药,但是晚上10点多的时候,附近的几家药店均已关门,惠女士赶紧到她知道的郑家寺村里一家小诊所去买了一瓶“布洛芬混悬液”给孩子退烧。

  因为当时天色已很晚,而且惠女士着急拿药回家给孩子退烧,并未留意药品的具体情况,可等到回家以后她却发现诊所里卖给她的药已经过起期了。记者看到,这瓶产品批号为50312030的“布洛芬混悬液”生产日期为20120816,有效期至201407,已经过期3个月!“还好,没有给孩子吃!”随后惠女士的姐姐又赶紧拿着过期药去村里找那家诊所,希望医生给换一瓶,“结果那个医生把他的药品拿出来了好几种给我姐姐看,我姐姐当时一看那些药品也全都是过期产品。我姐姐当时故意说过期的药都给孩子吃了咋办,那个医生说就吃一两次,不要紧,还拿出其他药品说‘你看,都一样(过期)……’”

  惠女士的家人对该医生的做法非常气愤:“今天有幸让我们发现这家黑诊所无良医生的恶行,可我们躲过去了,其他人怎么办?真担心还有其他市民受害。”惠女士当即要求该诊所医生给退还了买药钱,惠女士的家人随后在网上将该黑诊所售卖过期药的情况向进行了曝光。

  3日下午华商播报记者获悉,西安市未央区卫生局和食品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到郑家寺村内进行调查发现,这家诊所门已经关了,找不到诊所的负责人。而且该诊所内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涉嫌非法行医的“黑诊所”。

  据未央区卫生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后,未央区卫生监督所立即组织卫生监督员到北三环郑家寺进行督导检查,经现场检查该诊所已经关门,经询问房东耿某得知,该诊所负责人外出了,未营业。现场卫生监督员向房东及周围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在该诊所门头张贴公告,并给房东宣传非法行医的危害,告知周围群众发现该诊所再非法行医时可以举报到未央区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部门将继续查处。华商播报记者 景冀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十一车展人流量超40万人次 总销量破万
下一篇:8旬游客兵马俑与家人走散 民警寻6小时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