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今年国庆期间,西安市市共接待游客707 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 32%,其中过夜游客130 85万人次,同比增长6 34%;

  华商报记者刚刚从西安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西安市市共接待游客707.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32%,其中过夜游客130.85万人次,同比增长6.34%;一日游游客576.75万人次,同比增长13.77%,旅游总收入33.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46%。

  全市农家乐接待游客115万人次,超旅游人数一成半

  今年国庆旅游消费市场基础稳定,西安市旅游市场平稳增长。国庆期间,交通运力累计运送旅客345.2万人次,同比增长2.20%,其中铁路运送旅客86.15万人次,同比增长6.62%;民航运送旅客34.5万人次,同比增长8.15%;公路运送旅客224.5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国庆长假,家庭游和学生游特色明显。今年国庆第二天适逢重阳节,拉动了以家庭结伴为主要方式的“孝心游”、亲情游、城市休闲游等。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游客44.8万人次,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接待游客92.89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接待游客33.28万人次,大唐华清城接待游客60.32万人次,北院门风情街接待游客95.1万人次,汉城湖接待游客66.18万人次,世博园接待游客31.26万人次,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接待游客96.68万人次,大唐西市接待游客72.94万人次,兴庆公园接待游客66万人次,周至沙河湿地公园接待游客88.5万人次。 自驾游和农家乐接待持续增长。

  国庆期间小客车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仍大幅拉动自驾游市场。各主要景区停车场外地车辆明显增多。全市农家乐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超旅游人数一成半。

  游客出游更理性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同比下降8%

  今年国庆节与往年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游客出游更理性,不再盲目出游,旅游市场趋向理性成熟。游客更加理性,错峰出游,避免了传统热点景区以往出现的大面积拥堵和滞留现象。同时,传统热点景区也提前采取多种分流引导措施,景区舒适度有所提升。传统景区因游客理性选择及景区分流限流等措施,出现小幅波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游客36.45万人次,同比下降8.2 %;华清池接待游客19.67万人次,同比增长3.2%;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15.41万人次,同比增长5.83 %;城墙景区接待游客24.88万人次,同比增长27.98%;陕西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7.79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大慈恩寺大雁塔景区接待游客6.91万人次,同比增长9%;碑林博物馆接待游客2.92万人次,同比增长1.13%。

  整治旅游市场 行政拘留33“黑导”

  “ 黑托” 今年国庆期间,西安市突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针对央视曝光西安市旅游市场的一些乱象,按照西安市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西安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以打击“黑车”、“黑导”、“黑托”,规范“一日游”秩序为重点,突出对火车站、钟鼓楼、大雁塔南北广场以及兵马俑等重点景区及周边的市场秩序进行集中整治。西安市交通局推出了整治“黑车”的八条措施。西安市质监局开展了旅游市场珠宝玉器专项执法检查。新城区出台“七个严禁”,重点整治火车站广场秩序。市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在节前和节中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督导。

  节日期间,严肃惩处了大雁塔景区一照相馆敲诈游客的行为,对其法人行政拘留15日。公安站前分局查处“黑导” 、“ 黑托” 56人,其中行政拘留33人。此外,各区县、各部门在节前还突出了游客密集场所和重点景区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了节日期间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华商播报记者 胡晓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庆期间西安市物价局接到价格投诉70余次
下一篇:女子与家人争吵写遗书出走 变压器下被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