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摘要 : 边社林为孙某的丰田霸道越野车办理了“陕K2177警”警车号牌,所属单位为榆林市森林公安局府谷县林业派出所。

  一辆警车长期停在西安一酒店的地下停车场,此事被曝光后才发现该车并非套牌车,却也不属于公安系统所有,车主是府谷一个体经营者,他通过曾在榆林森林公安系统当过司机的中间人牵线搭桥,堂而皇之地办理了警用车牌。

  警车长期停西安一酒店车场

  今年5月,有媒体曝光号牌为“陕K2177警”的丰田普拉多越野车长期停放在西安曲江银座酒店停车场内。经查询发现,该车为榆林市森林公安局府谷县林业局林业派出所所有,该牌号初次登记日期为2011年12月26日,有效期至2013年12月31日。然而,府谷林业派出所称,这辆车并不是他们的车。此后,陕西省公安厅介入调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32岁的府谷人边社林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注意。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边社林从2005年至2009年在府谷林业派出所开车,属临聘人员。2009年,边社林通过朋友认识了府谷男子孙某。随后,孙某向边社林提出想以林业派出所的名义购买一台丰田普拉多越野车并上警车号牌,希望边社林帮忙办理。

  边社林了解到警车办理上牌的相关手续(警车使用单位提出申请,市、省森林公安机关按权限逐级审核、签字、盖章,再在省交警总队办理上牌手续)后,2011年11月,他找到府谷林业派出所副所长张东飞,希望他帮忙提供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张东飞未经请示审批,私自将该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后交给边社林。之后,边社林又联系到当时正在西安办事的横山县林业局白界林业派出所教导员管恩普,称其要来西安给单位办理警车号牌,但省森林公安局他没有熟人,且办警车号牌需警官证,以此理由,边社林请管恩普帮忙办理相关手续。

  派出所教导员曾模仿局长签字

  2011年12月23日,管恩普、边社林等人一起到省森林公安局领取了警车号牌审批表,管恩普填写了审批表的相关内容,并模仿府谷林业派出所原所长张登厚、榆林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汤榆平的笔迹在审批表审核栏中签了字,办理了相关手续。12月26日,边社林为孙某的丰田霸道越野车办理了“陕K2177警”警车号牌,所属单位为榆林市森林公安局府谷县林业派出所。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府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到省交警总队车管所调取了“陕K2177警”丰田霸道警车原始上户资料,并送往西安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经鉴定,确认送检材料上公章印文与林业派出所公章样本印文不统一。随后,刑警大队以边社林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立案,办案民警经多方查找边社林未果后上网追逃。进一步调查发现,边社林因涉嫌经济诈骗罪已被府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于今年1月立案调查,8月12日,边社林向警方投案自首。目前,边社林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及经济诈骗罪的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一林业派出所副所长被免职

  省公安厅调查组认为,横山县林业局白界林业派出所教导员管恩普违反警车号牌申领审批程序,代领《警车号牌审批表》、《警车编号审批表》等文件并模仿领导审核签字,违规办理警车上户手续,其行为涉嫌失职渎职。府谷林业派出所副所长张东飞未经批准,私自将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派出所公章交给犯罪嫌疑人边社林,协助其违规办理警车上户手续,其行为涉嫌失职渎职。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府谷县纪委了解到,张东飞今年9月已被免职,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横山县林业局白界林业派出所教导员管恩普目前仍在正常上班。对此,横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茂功表示,之前关于处理管恩普的那次纪委常委会他没有参加,具体情况记不清了,但可以确定的是管恩普已经受到了相关处分。(记者 祁铭)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靖边一女教师举报40多名公务员受贿 纪委正调查
下一篇:榆林遭受风雹灾害 直接经济损失4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