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摘要 : “十一黄金周”刚刚结束,陕西省关中地区在今天(10月8日)就迎来了雾霾天气,这令许多人不禁对今冬的空气质量着实担忧。

   

 

  8日早上,陕西各地气象部门共发布11个霾黄色预警。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十一黄金周”刚刚结束,陕西省关中地区在今天(10月8日)就迎来了雾霾天气,这令许多人不禁对今冬的空气质量着实担忧。据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此次雾霾天还将持续1-2天时间,提醒关中地区的市民在出行时做好防范措施。

  7日开始多地现雾霾 铜川重度污染

  昨天早上,陕北大部、关中中部及汉中、商洛大部地区就已经出现了轻雾和霾。据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监测,7日16时AQI(空气质量指数)铜川为重度污染,西安、宝鸡、咸阳为中度污染,渭南为轻度污染,延安为良。

  数据显示,昨天最高气温,陕北大部20~23℃,关中大部18~23℃,其中西安(泾河站)为23.2℃;陕南大部20~27℃。今天早上7时许,洛川出现能见度为430米的浓雾。

  究其原因,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解释说,主要还是因为近段时间天气状况相对稳定所致。

  “进入10月份以来,整个北方地区的天气系统都较为稳定,陕西关中地区更是尤为明显,再加上逐渐进入冬季,空气中愈发干燥,这就为雾霾出现提供了温床。”刘勇说。

  记者了解到,今天早上由于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陕西省、市、县各级气象部门共累计发布了11个霾黄色预警,其中关中地区的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以及省级层面均以此发布,预计未来24小时,关中地区的雾霾还将持续。

  “寒露”节气迎雾霾 冷气中有些脏

  今天是“十一”长假后第一天上班,与此同时也迎来了“寒露”节气,而“寒露”则表示气温将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

  气象专家表示,寒露是一年中由凉爽向寒冷的转折。随着寒露的到来,大部分地方将是夜冷日暖,空气干燥,并且将有雾霾频发。

  专家提醒,在“寒露”节气到来之后,人们要顺应季节的变化,关注天气和季节特点,做好防寒防冷防雾霾。

  预报显示,未来3天,因为没有明显冷空气干扰,大部分地方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稳定,因此雾霾天可能还会再次出现。而由于早晚偏凉,午后相对舒适,所以市民可以选择在午后外出活动。

  11日迎降水 雾霾有望缓解

  今天晚上: 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

  9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

  1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北部局地有小雨。

  11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12日:全省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

  1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

  14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后期天气趋势(10月15-17日):15-16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17日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庆热点景区接待量下降 华山游客同比下降超10%
下一篇:陕西首次用直升机转运患者 系西北地区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