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以前每个月业务受理量在200家左右,现在每个月受理的业务量则达到了800至1000家,这意味着高新区每日约成立33家企业。

    华商播报记者从陕西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近日披露,随着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全面推行,加之“零收费”园区政策的执行,高新区企业登记数量直线上升。以前每个月业务受理量在200家左右,现在每个月受理的业务量则达到了800至1000家,这意味着高新区每日约成立33家企业。 

    据悉,今年3月1日起,我国全面推行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注册资本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减少了创业成本,也进一步激发了社会投资活力。     

  同时,作为西部首家“零收费”园区,西安高新区在2012年就开始对工商、税务均在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实行行政审批和政府服务“零收费”,所产生的全部费用将由区财政承担。这两项政策的叠加效应,让高新区创业日趋活跃。 

    据了解,高新区目前实现了“一表式”企业设立登记的新模式,即:原来企业在办理登记时,要分别到多个部门逐家办理各种业务,重复填写多张表格;原来要办好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和地税的税务登记证、企业证等,企业工作人员至少要花费半个月、跑十来趟,而按照新模式,企业注册只需要一次填写一套表格,一次提供各家所需要资料,办理时间大大缩短。华商播报记者 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老校友们 陕师大喊你免费补拍学位照
下一篇:环城南路半人高围墙挡人行道 曝光后已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