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摘要 : 被黑熊咬掉右胳膊后,张天乐站在那儿竟然忍着痛没哭,这样一幕场景被发到微博上后,孩子的遭遇和坚强令人潸然。

  这起事件谁来担责?

  河南国厚律师事务所律师秦永民表示,《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一条就动物园动物致人伤害有无过错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动物园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园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管理人能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秦永民认为,对于动物园的管理职责,可分为事前管理,即在动物致害案件发生前,动物园有无在醒目位置放置或张贴禁止喂食等通告,是否安排专门人员巡视,是否定期排查隐患等;事后管理, 即动物致害案件发生后,动物园有无及时安排抢救和治疗,有无进一步帮助受害游客。“据此规定,如果实施,园方无需承担责任。否则,应当承担责任。”

  “作为饲养管理动物的动物园负有管理义务,安全设施应充分考虑到未成年人的特殊安全需要,尽可能杜绝危害后果发生。游客也应文明安全游园,监护人切实尽到监护责任,否则也要承担相应责任。”

  秦永民表示,一般游客都知道不可穿越隔离护栏,但对活泼好动又缺乏危险意识的9岁男孩子来说,其监护人应对孩子加强文明游园安全教育,更严格地监管防止发生意外,然而,孩子却脱离监管,造成悲剧发生,因此,监护人也存在过失。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人为致残榨取价值 骆驼四肢被砍成乞讨工具
下一篇:猪肉铺老板练书法 作品入选山东省书法小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