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应该说这只是一种阻挠小产权房转正的“悲情”借口而已,农民希望小产权房转正,而地方政府与城区握有存量房的开发商是决计不想的,因为一旦对小产权房松绑,将是继反腐、房产联网、房产税之后又一更大的“市场调控” ,许多楼盘的价格就岌岌可危了。

  宅基地改革,祖祖辈辈居住的地方岂是拿钱就能换?国土资源部于近日基本完成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编制、修改工作。将农村宅基地流转范围严格界定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内部。一边挤压弄民利益一边以各种名义收回农村集体用地,是行不通的。如果小产权能转正的话,搞价高价商品房卖给谁?有人吐糟:逼全民到城里买高价房,打劫国民财富的节奏啊。

  由于与小产权房的命运休戚相关,农村宅基地改革的框架和路径受到广泛关注。“试点方案”尽管提出了出租、转让、入股、典卖等农村宅基地的流转方式,但将流转范围严格界定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内部。这意味着城镇居民到农村购房及其相关的小产权房,仍是“法律政策禁区”,而此前多家媒体估计称,全国小产权房存量达7000万套。

  如果中央深改组通过了国土资源部的试点方案,国土资源部计划开展为期两年左右的试点工作。到2017年,将在总结改革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

  有网友表示:意料中事,现在各地都在积极救房市,还能放了你小产权?至于某些人叫嚷放了小产权房会让农地流失,这比较片面,农地可建产权房也就是靠近城郊或大量工厂附近才有价值,否则鬼都不理,开发商也没那么傻吧。应该说这只是一种阻挠小产权房转正的“悲情”借口而已,农民希望小产权房转正,而地方政府与城区握有存量房的开发商是决计不想的,因为一旦对小产权房松绑,将是继反腐、房产联网、房产税之后又一更大的“市场调控”,许多楼盘的价格就岌岌可危了。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邓亚萍败光20亿内幕曝光 上综艺节目黯然落泪
下一篇:贪官外逃换29身份证 许多人选择百慕大等偏远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