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关注 > 正文
摘要 : 小区业主胡师傅说,昨日下午4时许,物业贴了一个通知,说是“碰口费”属遗留问题,请业主先缴纳采暖费,但随后又贴了一个通知,让业主尽快缴纳“碰口费” ,这让一些业主也搞不清, “碰口费”到底还交不交了。

\

  昨日,西安万国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说起供暖的问题很无奈,他的身后就是已经不再使用的燃煤锅炉 华商报记者 王警 摄

  “别的小区都开始供暖了,可是我们的暖气在哪儿啊!”昨日,西安市万国花园小区的众多业主聚集在物业公司门口,想问问什么时候能供暖。而该小区正是因为“碰口费”的问题没有解决,导致供暖没有着落。

  “碰口费”要不要交 业主起争议

  昨日上午10时许,在万国花园物业公司门口,前来询问供暖事宜的业主们发生了激烈的争执,而他们争论的焦点正是卡住该小区今冬供暖的“碰口费”问题。有的业主已于去年交纳了这个费用,还有一部分业主质疑“碰口费”收得不合理,至今仍不愿意交。

  61岁的黄师傅说,他家107平方米,按每平方米80元的“碰口费”算,去年一共交了8000多元,去年交钱时,物业说如果有10%的业主不交费就给交了费的退钱,可现在也不退钱,也不供暖,也没人给个说法。

  小区业主杨女士说,其实不交钱的业主也并不是想拖累大家,只是觉得这个费用不合理。之前物业说“碰口费”测算下来是每平方米140元,后来又降到了115元,去年又说80元,小区里有1000多户,估算下来“碰口费”收齐了约1000万元,业主们觉得根本用不了这么多钱,大家希望明明白白交费。

  据了解,不愿交费的业主主要是因为以下三个原因:一、西安市有相关文件说“碰口费”每平方米不得高于80元,物业为什么要按上限收?二、“碰口费”都是什么费,能否公布明细?三、按政府相关规定,对进行燃煤锅炉拆改的单位给予一定的补贴,这个费用有没有冲减在分摊的“碰口费”中?

编辑:白玫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多个小区因"碰口费"影响供暖 到底该不该收?
下一篇: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涉严重违纪违法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