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摘要 : 在即将举行的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活动现场,省残联、秦汉新城、华商传媒集团,还将共同现场启动“百万幸福专项资金”项目。该专项资金由秦汉新城专项投入100万元现金,用于帮助和扶持陕西全省残疾人生活、生产、医疗、就业等方面。

主画面.jpg

>>>点击进入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专题

12月3日是第22届“国际残疾人日”,“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是“国际残疾人日”的方向和目标。

身体健全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从事各种各样的职业,而残疾人朋友们在择业、创业上就有些许限制。尽管如此,各行各业都有残疾人认真努力的工作背影。在第22届“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政在输入希望从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展示残疾人的风采,让健康、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据统计,从1995年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在我省全面推广至今,全省已有至少7.5万残疾人在不同的单位按比例就业。通过我省的大力扶持和政策鼓励,目前,全省还成立了近700家福利性企业和单位,其中包括盲人按摩机构、托养服务工场、职业康复工场、社会机构安置残疾人企业等,全省有3.3万人在这些机构中发挥作用。此外,全省还有6.5万残疾人在从事个体及灵活就业。

近年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在“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发展目标的指引下,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在招商引资中,秦汉新城唱响“养生福地,健康秦汉”的口号,进一步突显产业特色,第四军医大、交大二附院、万通医养健康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和医养健康产业园区纷纷落户于此。与此同时,围绕医疗、保健、美容、养老等健康需求,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健康品牌,探索秦汉健康产业发展模式,加快形成集群效应,引导健康产业向秦汉聚集,打造健康产业投资洼地,切实把秦汉新城打造成“健康之城、养生之城”。此前,秦汉新城捐资200万元,支持我省“关爱重残·共享阳光,陕西省300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项目”,帮助重残者通过适配系列辅助器具的手段帮助改善其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及自理能力。

在即将举行的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活动现场,省残联、秦汉新城、华商传媒集团,还将共同现场启动“百万幸福专项资金”项目。该专项资金由秦汉新城专项投入100万元现金,用于帮助和扶持陕西全省残疾人生活、生产、医疗、就业等方面。

开展培训就业 建设技能之家:以组织全省残疾人进行定点再就业技能培训和培养,帮助残疾人参与社会化工作与生产活动。如:参加手机维修、盲人按摩等技能培训。另外,即日起将面向社会征集残疾人创业金点子,优秀创业想法一经采用,将从“百万幸福专项资金”拨专款帮扶创业。

开展扶贫济困 建设温暖之家:有条件地为全省残疾人提供生产救助金,保障稳定生产,以补贴、救助等形式让残疾人感受到温暖之家。

开展康复服务 建设健康之家:定点针对有诊疗、康复需求的省内残疾人进行专项康复服务。

开展教育救助 建设学子之家:针对残疾人群中优秀的青年学生受众,有计划地开展教育助学扶持。

开展组联维权 建设安宁之家:加强基层残疾人法律、法规的普及及救助,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的建设健全,予以残疾人特别救助。

同时,由省残联、秦汉新城、华商传媒三方共同打造的“幸福之家互助平台”也将开通,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主呈现方式,通过互联网线上众筹、线下落地实施的原则,由省残联牵头、秦汉新城提供专项资金、华商传媒集团平台搭建全程参与,切实帮助和解决陕西全省残疾人生活、生产、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

“幸福之家互助平台”以全媒体信息通报形式就“百万幸福专项资金”项目的信息、活动、众筹等资源内容及时发布和推进。

互助平台为全省残联人生活、就业、教育等搭建供求平台,信息发布、爱心企业参与、志愿者招募等立体式平台服务。

此前,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还捐资200万元,支持我省“关爱重残?共享阳光,陕西省300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项目”,帮助重残者通过适配系列辅助器具的手段帮助改善其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及自理能力。

您身边有正在创业的残疾人朋友吗?您有适合残疾人朋友创业的项目或者想法吗?秦汉新城现向您征集适合残疾人朋友创业的金点子,优秀创业想法一经采用,将从“百万幸福专项资金”拨专款,帮扶残疾人朋友创业。愿每个人都能伸出援手,努力搭建就业平台,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秦汉二维码.jpg

关于秦汉新城发展健康产业,打造“健康之城”的更多信息,可通过秦汉新城微信公众号“微动秦汉”进行了解。

编辑:周庆辉

相关阅读

上一篇:陕西省首届残疾人幸福运动季:四地联动 幸福共享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