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在停放点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眼看免费的时间期限就要到了,却怎么也还不成,这可急坏了张女士,拨打客服电话,却被告知因为电缆故障导致无法还车。

  在停放点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眼看免费的时间期限就要到了,却怎么也还不成,这可急坏了张女士,拨打客服电话,却被告知因为电缆故障导致无法还车,最终她跑了三个还车点,才还成了自行车。

  今日中午12时许,家住西安北郊的张女士在凤城二路西安市图书馆附近的公共自行车存放点租了一辆自行车,本想着在1个小时的免费使用时间内就能将自行车归还,可是当她骑行到凤城四路世融嘉城小区附近的停放点准备还车时,却发现这个地方的两个停放点,一个已停满,另一个仅有两个空置车位,但锁车器都是坏的,无法存放。她赶紧骑行到就近的凤城三路长庆油田停放点,却发现还是还不成,就按照停放点上的客服电话打了过去,却被告知附近电缆被偷无法还车,让她再去别处。无奈之下,她又骑行到凤城三路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附近的自行车停放点才还成了自行车。

  张女士说,虽然最终在免费时间内还上了自行车,但她却要从凤城三路走回凤城四路,本来是为了方便,结果遭遇了不方便。

  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客服负责人文婷说,今日凤城三路长庆油田存放点因为附近电缆丢失导致存放故障,公共自行车存放点使用的电源主要是市政电源或附近小区的电源,夏天用电高峰限电时,常会导致存放点出现存放故障。不过遇到存放故障,市民也不用慌,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还车,比如可以用每个自行车自带的临时软锁将自行车锁到就近的存放点,将钥匙保管好,公司会派人上门取回钥匙;市民也可以把钥匙还到顺路经过的其他存放点。不过在遇到问题存放前,市民必须先拨打客服电话965318按操作步骤还车,客服人员也会根据市民的具体情况处理还车时间。

  对于收费,她介绍,租用费是阶梯累进的,1小时内租用并归还是免费的,1小时到2小时租用费是1元,2小时到3小时租用费是2元(还要加2小时内的1元),3小时以上每小时3元(还要加3小时内的3元),也就是说,租2小时1元,3小时3元,4小时6元,5小时9元......以此类推。全天使用30元封顶。如果隔夜归还,费用倍增累计,比如今天借了明天归还,如果不超过24小时,费用是30元;超过24小时不超过48小时,费用为90元;超过48小时不超过72小时,费用为210元。

  因为是公用事业,全年免租率达99%,就是为了督促使用者及时归还,因此,市民租用后最好及时归还公共自行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接通天然气竟交2900元? 用户可自愿购买
下一篇:又砸车?西安雁曲一路十余辆轿车车窗被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