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她7岁时,父亲因车祸离世,母亲改嫁,家中只剩下奶奶爷爷与她相依为命,那时起年幼的她便担上了照顾老人和家的担子。


\

  她7岁时,父亲因车祸离世,母亲改嫁,家中只剩下奶奶爷爷与她相依为命,那时起年幼的她便担上了照顾老人和家的担子。如今这个凤翔县初中一年级的13岁女孩徐丹,已经独自坚持了整整六个年头。

  年幼的她踩着板凳做饭

  12月8日,在凤翔县南指挥镇徐丹家中,小院内的地面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物品也摆放整齐,徐丹的奶奶说,这些都是孙女的功劳。

  2008年,徐丹的父亲因为一场车祸不幸离世,母亲也在不久后改嫁,爷爷奶奶因此受到严重打击而病倒,7岁的徐丹从那时起便承担起照顾爷爷奶奶和整个家的重任,既要洗衣做饭,还要帮助爷爷奶奶干农活。徐丹的奶奶赵琴让说,自己生病时,徐丹就是家中的“顶梁柱”,“我生病的时候,娃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来就要做早饭,然后把药端到我跟前后再去上学,中午和晚上也要回来做饭。”

  奶奶说,那时徐丹年纪小,身高只有一米二三左右,每次做饭时都要踩着一个小板凳,有一次切菜的时候不小心切伤手指,但她却没有告诉家里人,奶奶无意间看到了她手上的伤口还流着血,十分心疼。赵琴让抹着眼泪说:“每次我一想到孩子还这么小父母就不在,就感到心里难过,可是她看到我哭还安慰我,‘你就当爸爸去打工了,以后我照顾你,奶奶别害怕’。”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宝鸡评出“十大美丽乡村” 一个村奖5万
下一篇:宝鸡实施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制度 纳入1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