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专题稿件库 > 正文
摘要 : 为搭建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平台,我省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扶持建立10个残疾人文化示范基地。建立管理规范和规章制度,建立服务台账。

记者昨日从省残联获悉,为搭建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平台,我省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扶持建立10个残疾人文化示范基地。从2015年开始,由省财政连续3年每年给予10万元补贴。

部门或单位已建成的市或县文化体育综合设施,且开辟有残疾人综合文化体育活动功能区域的均可申报本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的,于9月底前向县(市、区)残联提出申请。

申报条件包括8项,申报基地须经市或县(市、区)残联和财政部门共同筛选认定上报;基地服务设施应已建成,具备图书报刊阅览室、文娱综合活动室、文体活动广场功能区域,且具备基本的无障碍通行条件;图书报刊阅览室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文娱综合活动室面积不少于60平方米,室外文体活动广场面积不少于120平方米;配备至少2名残疾人文体活动指导员或社会文体指导员,定期组织开展残疾人文体活动;坚持长期免费为残疾人开放,每周不少于5天,每天不少于6小时;对重度残疾人能上门提供个性化服务;每月能设计不同的主题,组织一次集中文体活动,且参与的残疾人达到50人以上;建立管理规范和规章制度,建立服务台账。(记者 王燕 通讯员 王力鹏)

编辑:石溪

相关阅读

上一篇:陕西13部门联合出台促进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发展的意见
下一篇:残疾人专用车通行不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