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摘要 : 十一黄金周是出游高峰,今年节日期间西安火车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12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张毅伟)十一黄金周是出游高峰,今年节日期间西安火车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12万人次。昨天,记者采访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从六个方面为十一国庆节出行的旅客支招。

  客流热点城市一目了然

  今年国庆黄金周西安火车站旅客运输从9月28日到10月7日,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将超过16万人次。主要客流方向集中在太原、北京、天津、南京、上海、杭州、连云港、桂林、成都、重庆、昆明、济南、烟台、青岛、沈阳、银川、兰州、西宁等直通旅游流和省内宝鸡、商洛、安康、韩城、渭南、潼关、华山、延安、榆林、神木及周边的永济、运城、临汾、洛阳、郑州等中、短途方向和地区。新增的部分临客有西安-西宁西, K2805 次,9月29日-10月7日开行。西安-沈阳北, K2046 次,9月21日-10月7日开行。西安-乌鲁木齐南, K2629 次,9月21日-12月29日开行。西安-成都东, K2324 次,10月2日开行。

  错峰出行避开这两天

  9月30日、10月1日是西安火车站今年黄金周客流最高峰,届时购票及候车压力都非常大,可以将自己的出行日期提前或者推后,避开最高峰,这样购票、候车都会比较从容。

  今天没票可能明天有

  旅客购票时尽量避免死盯一个车次,比如往北京方向,就有直快、快速、特快等多次列车可供选择,如果预订日期内想要的车票已经售空也别着急,可以通过更换车次、调整日期等方式,在不同的时间点多试几次,因为一旦有旅客提前预订的车票发生了退票或者改签,这些车票将返回票库进行二次销售,“今天没票明天有”的例子时有发生。

  不要临上车前才换票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9月30日、10月1日两天的车票网购数量已经超过六万张,随着假期的临近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提醒旅客在网购车票以后一定要就近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千万不要等到上车前才换票,每逢大客流总有旅客因取票排队时间太长而耽误了乘车,白白给美好的旅程添堵。西安市内各代售点都能办理换票业务。

  开车前1-2小时到车站

  黄金周期间虽然客流很大,但是仍然实名制验票、安检等,排队进站需要较长时间。由于西安市内交通在节假日也较为拥堵,所以建议合理安排从家里出发的时间,到达车站时间控制在开车前1-2小时最好。

  有困难就找“丝路缘”

  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遇到困难,可到广场正中间的“丝路缘接待处”讲明,车站会有提前快速进站、专区候车、重点交接等相应的帮助。西安火车站将站区内的自动取票机由原来的18台增至26台,分布于东西广场雨廊下;自动取票机只能办理持二代身份证原件的全价车票;为节省进站时间,旅客在排队进站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车票以备查验,票证人三者相符才能进站。

 

编辑:程培虎

相关阅读

上一篇:第八届陕西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落幕 吸引23万人
下一篇:陕西女中专生保定见网友遭拾荒老人强奸 险被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