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从6月开始,马蜂就陆陆续续增多,7、8、9月是最多的,到11月底基本上就不再出现。

33.jpg

    夏秋两季,天气炎热,适合马蜂筑巢繁殖,马蜂活动频繁,四处“扎根落户”,纷纷把“家”从山林搬到村民房屋周边,甚至檐下,再从农村搬到了城市的人群聚集区,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安全因素。

    截止9月23日,汉中市消防部门已摘除蜂窝1231个。从6月开始,马蜂就陆陆续续增多,7、8、9月是最多的,到11月底基本上就不再出现。在马蜂最多时期,汉中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每个执勤中队几乎每天都要处理马蜂扰民事件,有时甚至多达5、6起。  

     今年入夏以来,汉中市公安消防支队共接到马蜂扰民求助警情456起,出动警力2752人次,消防队员有时携带沉重的救援装备徒步前行数公里,有时还要翻山越林,采取直接摘除、打药、火烧、水枪打等方法,一个接着一个地除,截止9月23日,全市消防部队已摘除蜂窝1231个。华商播报记者 王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西安规定工程施工前应先查询地下管线档案
下一篇:2015年陕西将安排1800万建6大妇女儿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