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被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被以分裂国家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全部财产。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8日电(记者于涛)9月17—18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伊力哈木·土赫提分裂国家一案。被告人亲属委托的两名律师出庭为伊力哈木·土赫提辩护。

  法庭审理过程中,根据被告人的申请,使用汉语进行诉讼,并依法充分保障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各项诉讼权利。法庭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进行了充分地调查、示证、质证和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了自己的意见。

  被告人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旁听了两天的庭审。

  18日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早前消息:

  人民网北京(2014年)1月25日电 据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据侦查,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伊力哈木·土赫提与境外“东突”势力勾结,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掌握了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国家的确凿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通报称,伊力哈木·土赫提创办并利用“维吾尔在线”网站,组织、拉拢、操纵部分人员充当网站管理员、通讯员、信息员,造谣、歪曲、炒作案事件,借机制造事端,散布分裂思想,煽动民族仇恨,鼓吹“新疆独立”,从事分裂活动。

  通报还称伊力哈木·土赫提利用教师身份,拉拢、诱惑、裹胁一些人员形成团伙,与境外“东突”骨干勾连,策划、组织并派遣人员出境参加分裂活动。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掌握了伊力哈木·土赫提涉嫌分裂国家的确凿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通报还称,伊力哈木·土赫提在课堂上公开宣传“维吾尔人要用暴力的方式开展抗争”,“维吾尔人要像当年反抗日本侵略一样反抗政府”,将“4·23”、“6·26”等暴恐案件暴徒称为“英雄”,煽动学生仇恨国家、仇恨政府、“推翻政府”。

  7月30日,据乌鲁木齐市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分裂国家罪的被告人伊力哈木·土赫提(原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讲师)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
下一篇:今年世界避孕日数据发布:八成存侥幸心理

  • 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 大尺度堪比限制级

    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11月26日,一段温州新人的婚礼视频出现在网络,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你敢玩吗?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温州情侣拍创意婚礼视频惹争议大尺度堪比限制级.详细>>

  • 温州情侣婚礼视频火辣大胆 拍摄者:淫者见淫

    温州情侣拍大尺度婚礼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而拍摄者则认为:“淫者见淫,仁者见仁”。 详细>>

  • 得知房主怀孕窃贼放弃强奸 自以为“陷入情网”

    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窃贼得知房主怀孕放弃强奸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一个女性朋友随即走出房间报警,汤某没等来小田,来的是派出所民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