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吃了一碗羊杂碎后竟被公安机关尿检为阳性。事后,郁闷的王先生将羊杂碎店举报,民警在店内当场发现了145克重的罂粟壳。

  吃了一碗羊杂碎后竟被公安机关尿检为阳性。事后,郁闷的王先生将羊杂碎店举报,民警在店内当场发现了145克重的罂粟壳。10月11日,陕西省神木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侦查大队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将该店的两名老板抓获。

  没吸毒却查出尿检呈阳性

  9月11日,神木县的王先生在神木县麟州广场附近一家店吃完羊杂碎后,和朋友来到县城某处麻将馆观看他人打麻将,此时正好遇到神木县钟楼派出所民警例行检查,包括王先生在内的3人被带回派出所并做了尿检。“我当时觉得没什么,自己没吸过毒所以问心无愧,就很自然地配合民警的工作。”然而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他的毒品尿检却是阳性。

  在被派出所滞留一晚上后,由于证据不足王先生被释放。但面对如此结果,王先生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没有吸毒怎么会被查出阳性。而就在这时,王先生“因吸毒进派出所”的事情也不胫而走,看到亲戚朋友们投来的异样目光,王先生十分懊恼。

  “直到我看到新闻报道了吴起县有人因吃凉皮被误会吸毒后,我才意识到自己的事可能和吃羊杂碎有关。”王先生说,为证实这一想法,他于9月28日再次来到麟州广场附近的这家羊杂碎店,在吃了一碗羊杂碎后,他用随身携带的测试工具进行了尿检,结果又是阳性,于是他立即向公安局报警。

  羊杂碎店缴获145克罂粟壳

  接警后,神木县公安局食品药品侦查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该羊杂碎店突击检查,在店内当场查获罂粟壳145克。检查中,民警利用“吗啡试剂”现场对该店生产、销售的羊杂碎进行初步检验,检出羊杂碎汤呈阳性。随后,对扣押的罂粟壳、羊杂碎以及羊杂碎汤进行抽样送检,经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该店羊杂碎汤中含有那可丁、罂粟碱、蒂巴因、可待因、吗啡等多种成分,其中,吗啡含量严重超标。

  据该羊杂碎店老板白某和其妻子李某交代,他们已开设羊杂碎店多年,今年生意变得不景气,于是从7月份起,二人便在杂碎汤中添加罂粟壳,以此将羊杂碎变得“美味”。

  通过十多天的调查取证,10月11日,神木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白某与李某刑拘。

  榆林将全面展开清查行动

  14日,榆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队长王喜清称,长期食用罂粟壳可以成瘾,并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对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损害,对人的肝脏和心脏也有一定的损害。

  “罂粟壳没有调味功能,因为它既不是调味品也不是香料。添加了罂粟壳的食物其实不会变得好吃,只是会让人精神上产生依赖,效果和毒品一样。”王喜清介绍说,早在2008年,卫生部发布的《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一批)》中,罂粟壳就被列为非食用物质,禁止在食品中添加。

  据了解,榆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筹划准备,近期将对全市的羊杂碎店、凉皮店等展开统一的非法食品添加物清查行动。

  华商播报记者 李敏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煤炭关税调整 分析称陕西煤炭价格将上涨
下一篇:包茂高速安康段高滩二号桥桥墩发生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