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司法部日前对2003年4月2日颁布的《监狱提请减刑假释工作程序规定》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监狱提请减刑假释工作程序规定》自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司法部日前对2003年4月2日颁布的《监狱提请减刑假释工作程序规定》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监狱提请减刑假释工作程序规定》自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据司法部负责人介绍,修订后的《规定》要求监狱减刑假释评审委员会经评审后应当公示,公示内容应当包括罪犯的个人情况、原判罪名及刑期、历次减刑情况、提请减刑假释的建议及依据等。

  司法部负责人介绍,根据刑事法律和中政委《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的意见(中政委[2014]5号)》,在总结各地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规定》一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公示内容,要求监狱减刑假释评审委员会经评审后,应当将提请减刑、假释的罪犯名单以及减刑、假释意见进行公示。

  另一方面,为提高减刑、假释办理工作效率,参照人民法院公示的时间要求,将提请减刑、假释公示期限调整为5个工作日。同时要求在公示期内,如有监狱人民警察或者罪犯对公示内容提出异议,监狱减刑假释评审委员会应当进行复核,并告知复核结果。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华阳礁填海造陆成南沙第三大岛 台军"非常担心"
下一篇:常州一村干部贪污2套安置房 获利10万被判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