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摘要 : 7年前丈夫去世后,她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家,赡养丈夫的奶奶和抚养两个女儿。10月中旬,她被汉中市汉台区授予“道德模范”称号。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曾春)7年前丈夫去世后,她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家,赡养丈夫的奶奶和抚养两个女儿。今年10月,42岁的汉中女子丁志惠被汉中市汉台区授予“道德模范”称号。

  丁志惠是汉中市汉台区龙江街办西郑营村人。1993年,她和丈夫结婚,并有了两个女儿。深知丈夫幼年失

  去父母,全由奶奶含辛茹苦抚养成人,婚后,她就特别关心奶奶。2007年,丈夫不幸病故。“我丈夫没的时候,奶奶83岁,我大女儿13岁,小女儿6岁。”10月29日中午,在自家简陋的房子里,提起2007年的变故,丁志惠感慨地说,她一开始也觉得自己难以支撑,可想到奶奶和两个女儿,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挺住。

  从那时起,丁志惠白天外出在工地打工挣钱,晚上回家照料家务,支撑起了这个脆弱的家。

  “主要是在汉中市区工地上做小工,搬搬砖头运运砂子什么的。”丁志惠说,这7年虽然累,但还算开心,因为家里还有奶奶帮她照料。

  “她对她丈夫的奶奶,像对自己母亲一样亲。”女邻居张素清感慨地说,丁志惠是个好女人。每天一早,丁志惠都先做好饭端到老人的床前,再将做午餐的粮菜备好,才赶去打工。晚上一到家,她先看望奶奶,然后按奶奶的胃口做晚饭。

  “今年夏天,她奶奶因病卧床不起,大小便失禁,她不怕脏不怕臭给擦洗。”西郑营村村支书郑先明夸赞道,今年8月中旬,老人去世了,但丁志惠对她奶奶的好,四邻都看在眼里。

  丁志惠说,几年前,因为自己要在外打工,两个女儿要上学,家里经常是奶奶一个人,她担心奶奶一个人闷,想送奶奶去敬老院,没想到她刚一说这个想法,奶奶就大发脾气,坚决不去。

  “那是奶奶这些年唯一一次发脾气。”丁志惠哭着说,后来奶奶把她搂在怀里说,不想去敬老院,是因为不想离开她。

  丁志惠的坚强与孝心,和7年如一日的坚持,获得各方赞扬。10月中旬,她被汉中市汉台区授予“道德模范”称号。

编辑:王秋阳

相关阅读

上一篇:汉中天汉大桥无隔离带 市民反映如同走钢丝
下一篇:年检时转向灯不亮 城固车托150元帮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