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近日,汉中市汉台区紫柏路康居家园小区内出现了全市首个健身环形跑道,小区住户健身热情高。

  

9.jpg


  近日,汉中市汉台区紫柏路康居家园小区内出现了全市首个健身环形跑道,小区住户健身热情高。“楼下健步走或者慢跑再也不用操心车辆繁多影响健身安全了,也能按照标示清楚的算出自己跑了多少米了。”提起建在楼下环形跑道的健身妙处,在汉台区紫柏路上康居家园小区的业主很是开心。 “现在方便多了,下楼就能健身了。而且在跑道上每隔50米就有个标示,我会根据身体状况随时调整锻炼强度。”

  11月26日4时许,在该小区内正沿着环形跑道锻炼身体的59岁业主吴中晓说,之前健身不清楚跑步和健步的路程有多远,但现在根据所标识的情况,能清楚的掌握每日运动时所跑的圈数与里程。“根据这些和身体的强度,我还能随时调整运动锻炼强度。”该小区46岁的业主陈女士反映,其父今年已逾7旬,但仍每天坚持健身。在入住该小区前她的父亲几乎每天都要在公路边晨练,“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间车多,人也多,她们做子女的对老人家的安全极为担心。有时,父亲要是锻炼后晚归晚,我们都要打电话询问。”陈女士说,如今在小区内锻炼跑步,她对父亲的担心大为减少,更不用提心吊胆了。

  陈女士所说的不无道理。管理该小区的汉中鹏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苏雯轩介绍,该小区内的环形跑道总长680米,从小区东侧入口开始,沿小区主干道设置。按照每隔50米为一段用标识线标注出来,总计有16段标注线。箭头都是以顺时针标记,同时也要求小区业主开车后也按照顺时针方向行走,所以锻炼的人员与车流正面发生交汇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小区内除了环形跑道以外,还建起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仅环形跑道就耗资2万余元”,这些目前都是供小区业主免费使用的”。陕西万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小军表示,为保证小区业主安全,小区内车辆限速必须小于5公里。 苏雯轩称,“所以,这些举措都从源头上降低了发生不安全事故的可能。”

  汉中市政府副市长何俊杰对康居家园小区建起环形跑道推进全民健身的事情也赞不绝口,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康居家园小区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设施,在小区内规划一条680米的环形健身步道,满足了小区近万名居民的健身需求,在汉中市率先探索出了一条社区居民就近就便享受健身快乐的新途径,值得其他企业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学习和借鉴。

  据悉,目前康居家园小区有四千余名业主,每天早上、下午锻炼的业主很多。有业主称,环形跑道自今年11月21日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也成为不少业主每日早晚健身的主要场所。来自汉中市体育局的消息则称,康居家园小区也是汉中市首家在小区内建成环形跑道的小区,这对于推进汉中市全民健身都具有一定的示范和推进作用。

  华商记者 毛明博 杨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宝鸡5县37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