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西安北客站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城际铁路日前已正式动工,这是关中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首条城际铁路。

  华商报讯 (记者 王卫平)西安北客站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城际铁路日前已正式动工,这是关中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首条城际铁路。据悉,这条线路将在西安北客站与西安地铁4号线实现同台换乘。

  机场城际铁路2018年建成

  据介绍,该条城际铁路线从西安北客站出发,沿明光路向北,从大唐电厂管线桥西侧跨渭河,高架跨兰池大道、光伏三路、机场高速后向西与铁路货运北环线并行,向北沿秦咸阳宫遗址保护区西缘外侧高架通过,经空港新城至终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留向西延伸条件。

  线路全长27.33公里,其中地下线6.84公里,高架线12.97公里,地面线7.52公里。全线设车站9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3座,地面站3座。设艺术中心车辆基地一处,配置车辆段、综合维修中心和运营控制中心。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在技术标准上,设计采用B型车,速度100公里/小时;通信、信号及售检票系统与西安地铁一致。

  计划投资110亿元,建设工期四年。目前机场地下车站控制性工程已经开始建设。到2018年底整个项目建成后,从北客站到机场大约需要30分钟,从西安地铁任意一站上车经换乘后都可以无缝到达机场,形成更加便捷的交通大动脉。

  将与4号线同台换乘

  机场城际铁路将在北客站与地铁4号线实现同台换乘,也就是说,这两条线路进入北客站后,将共用同一站台,旅客们将不需要再提着大包小包地上下楼梯换乘了。

  据介绍,传统的换乘站一般设计在两线呈直角相交处,乘客走行距离较长,需通过楼梯和自动扶梯转换楼层进行换乘。同站台换乘无需上下楼层,并使步行和等待时间最小化,受乘客们欢迎。目前,西安还没有同台换乘的车站,正在运行的北大街站为上下换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宝鸡5县37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