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关注 > 正文
摘要 : ​连发三遍“老公,我爱你”,看看对方啥反应?最近这个游戏在微信里疯转,一些“老公们”的回答,让女人们感动、捧腹、难过

878633.jpg

  心理专家

  情感表达要符合对方需求和双方情感交往模式

  根据年龄区分,参与游戏的20人中,60后有2人,70后共4人,80后和90后各有7人。在对另一半的回应中,90后最直接,会认真回应对方。对另一半的示爱,回应“有病”“吃药”“别放弃治疗”的,70后、80后较多。

  针对不同反应,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杜翠红作了分析。

  60后、70后的情感表达较为含蓄,大部分人认为言语性的情感表达太过于外露,不擅长用言语表达情感。他们认为,爱情就是相互帮助,相互关心,踏踏实实过日子,所以60后看到对方表达爱的语言时会有些不自在。

  80后、90后大部分的情感表达是外放的,较擅长使用言语。80后、90后的爱情观是“我爱你与你无关”、“爱你就要说出来”,加之社会竞争激烈,爱情中的不安全感激增,需要相互确认对方对自己的爱,来增加爱情中的安全感。

  男女对“我爱你”这样的情感表达也有不同反应。男的给女的发,女方大多羞涩且认真回应;女方给男方发,男方反应强烈,认为女的不正常。这种表现反映了传统性的情感表达认知。

  杜翠红总结说,适度的言语性情感表达可增进夫妻感情,但不可过度使用。比如每天说几遍“我爱你”,并不能达到增进感情的效果,反而还可能引起误解。夫妻间的情感表达是多种多样的,一定要符合对方需求及双方的情感交往模式。不论怎样,真诚的心、相互包容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才是夫妻相处的法宝。相互扶持、相互关爱,踏踏实实地过日子,也是所有人追求的婚姻。华商报记者 段晓宁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12天5家担保公司“崩盘” 两年前西安警方就曾预警
下一篇:孙飞虎因患结肠癌去世 曾扮演蒋介石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