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关注 > 正文
摘要 : 11月14日、21日、24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西安市民在担保公司的投资款难追回的新闻,涉及4家担保公司。短短12天,已有5家担保公司被媒体曝光出问题。

\

  昨日上午,投资者聚集在陕西富民达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填写报案材料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

  11月14日、21日、24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西安市民在担保公司的投资款难追回的新闻,涉及4家担保公司。近日,位于丰登南路丰庆公园西门附近的陕西富民达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民达担保公司”)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短短12天,已有5家担保公司被媒体曝光出问题。

  投资者:现在只想要回本金

  李先生今年65岁,去年8月开始将多年积攒的12万元投资到富民达担保公司,公司每月给1.5%的利息,一直以来他每月20日都能按时拿到利息。11月20日,李先生去取利息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暂时取不了。次日,李先生再次到担保公司要钱时,工作人员说公司资金出了问题,已经没有钱给他了。当天,李先生在担保公司见到了另外几十位投资者。

  市民刘先生在富民达担保公司投资了5万元,他是11月23日知道情况的。“我的钱都是打工赚来的,现在我只想把5万元本金要回来。”刘先生说。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和刘先生有同样的想法。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富民达担保公司,公司大门显眼处贴着填写报案材料的统一表格和报案所需的材料明细,几位投资者正在前台填写报案材料。不远处还贴着部分代表的联系方式,以及公司法人代表的电话及其所委托律师的电话。

  员工:总经理取走投资引发恐慌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遇到一位富民达担保公司的员工。该员工称,公司共有20多名员工,除了极个别的人外,大部分都在公司有投资,他和亲戚朋友一起投资了60多万。一位女士表示,她也是公司的员工,她和亲戚朋友在公司投资了600多万。这两位员工均表示,共有300多人在富民达担保公司投资,总金额9000多万元。不止一位富民达担保公司的员工表示,内部员工的投资超过了2000万元。

  据富民达担保公司员工透露,老板不在公司办公,一两个月才来一次,每个月的利息都会按时打到公司,公司每月20日发放利息,一直都很准时。

  “11月份的利息已经到账了,本来可以正常发放的,但公司总经理突然取走了其十几万元未到期的投资,看到这种情况,公司两名财务人员也把自己和朋友的投资转走了。本来是发放利息的钱,就这样被转走了,而且老板短期也没能拿钱补充上来,导致了现在的局面。”一位员工说。

  律师:会与公司负责人商议还款方案

  事情发生后,富民达担保公司负责人委派了一位律师从河南来西安了解情况。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这位郭姓律师。郭律师表示,他受公司老板委托到西安了解情况,目前他掌握了一些情况。“老板会寻求办法解决问题,我回去后会和他商量还款方案,尽量寻求一个投资者和老板都能接受的方案。”对于何时能给投资者一个答复,郭律师没有正面回答。

  目前,部分投资者已向辖区警方报警,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新闻回顾:

  11月14日

  公司名称:陕西硕邦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大门

  硕邦担保公司老板携款逃跑 西安多位市民投资被骗  

  11月21日

  公司名称:陕西瑞银盛工程履约担保有限公司

  担保公司借款合同系伪造 报案市民已经超过100人

  11月22日

  高息吸纳数百市民资金 西安一担保公司负责人失联

  11月24日

  公司名称:陕西佰汇鑫投资有限公司

  投资公司老板失联 70余人1400多万元投资本息难要回

  11月25日

  公司名称:富民达担保公司

  西安市民投资富民达担保公司 资金或难追回

  相关新闻:

  12天5家担保公司“崩盘” 两年前西安警方就曾预警

  教你如何“搞垮”一家担保公司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连发三遍"老公我爱你" 对方回复各种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