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摘要 : 刘某与人贩子陈某在汉中一茶楼将唐某以30000元卖掉,祖父于2012年12月25日向略阳县公安局报案。

  昨天上午,省公安厅会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西安举行“陕西打拐被解救困难儿童救助仪式”。仪式上,由中华儿慈会为5个被我省公安机关解救的被拐卖儿童困难家庭,送去了每家3万元的救助金。

  “陕西省从2009年开始使用DNA数据库寻找被拐卖儿童,通过盲比已经找到12个走失的孩子,取得了显著效果。”昨天上午,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查三处处长杨满儒在陕西打拐被解救困难儿童救助仪式上表示,陕西公安将加大打击拐卖犯罪力度,严厉打击拐卖犯罪的行为。2009年4月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持续深入开展了“涉拐案件”、“涉拐线索”、“涉拐犯罪嫌疑人”、“来历不明儿童”四项大排查和专门针对拐卖未成年人、外籍妇女儿童和聋哑人犯罪的专项打击行动。截至今年10月,全省公安机关在打拐专项行动中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8412起,打掉涉拐犯罪团伙591个,抓获涉拐犯罪嫌疑人3887名,解救被拐妇女儿童8488名。

  9月9日,成功找回渭南走失学生张凯容;9月15日,成功解救安康市岚皋县2个月大被偷男婴;9月17日,成功找回西安初中学生张娜;9月22日,成功找回西安智障儿童金雨涵……这是今年9月份,“三秦回家网”的寻人“成绩单”。作为全国首家由公安机关创办的第一家寻亲网站,“三秦回家网”免费向省内外群众提供反拐打拐方面的服务和帮助。

  记者获悉,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拐卖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同时,还将加大对拐卖人口犯罪活动重点地区综合整治力度,加大对买方市场的打击整治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拐卖犯罪的发生。

  5名被拐卖儿童典型案例

  孩子去超市再也没回来

  2010年1月7日上午,杨某的儿子(男,2001年8月20日生)于2009年12月10日上午在长安区残联门口的超市买东西时失踪。接报后,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立即将杨某失踪一案以拐卖儿童立刑事案件侦查,成立专案组统一协调组织侦破该案,于2011年9月23日,在西安市未央区将杨某找到并送回其父母身边。

  富平妇幼保健院贩卖男婴案

  2011年11月,赵某某、尚某某夫妇在富平县妇幼保健医院生产一男婴赵某,该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某某伙同潘某某、崔某某和廉某某等人将男婴赵某以47000元价格卖给山东省巨野县独山镇一王姓夫妇。案发后,富平县公安局抽调30余名精干警力,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潘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解救被拐卖婴儿赵某。

  亲生母亲3万元卖掉孩子

  2012年8月初,唐某母亲刘某因家庭贫困,产生将唐某卖于他人的想法,便打电话叫回在外地打工的丈夫刘某商量卖掉唐某事宜。2012年8月7日,刘某与人贩子陈某在汉中一茶楼将唐某以30000元卖掉。唐某被拐卖后,其祖父于2012年12月25日向略阳县公安局报案。接报后,略阳县公安机关经过10余天的侦查,于2013年1月5日,将被拐卖至山东省郓城县的唐某成功解救。

  两名6岁孩子以4万多元被卖

  2006年12月1日早7时许,王某驾驶摩托车与李某来到山阳县城关镇庙沟村公路上,以捎娃上学为名,将村民贾某某之子贾某(当年6岁,一年级学生)、封某某之子封某(当年6岁,一年级学生)拐骗至山西省洪洞县,分别以23000元和24000元的价格卖掉。2007年7月,专案组将贾某、封某成功解救。

  本报记者石喻涵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汉中小伙建爱心歇脚点“开张”至今每天接待约20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